最新新闻:

致全市孕妈妈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0-07-29 10:16:55来源:新闻大连

大医二院告全体孕产妇的一封信

亲爱的孕产妇们:

大家好!疫情突来,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但我们应该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工作。作为产科医生,我们还要继续自己的工作,保证你们和宝宝的安全!另外,温馨提示你们和家人做好自己的管理,少聚集、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如有接触史或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和就诊。就诊和住院期间听从医护人员安排,以确保所有人安全就医!

接下来,跟大家说一下关于特殊时期如何做好产检、入院,尽量确保母儿安全。

产检安排

如果你们之前的检查,母儿情况很好 ,没有任何问题的患者:

32周以内的,可以根据上次大夫制定的产检日期延后一到两周产检;

32-36周,延后一周;

36周以上,还是建议每周,这个孕周以上,如果近期看过医生,根据医生的建议再决定下次时间。

对于妊娠期有问题的妈妈,一定要按医生要求按时产检,因为产科的情况变化快,及时发现处理可以杜绝严重后果的出现,不要自己做主,因为跟疫情相比,你和宝宝的安全更重要,请大家切记!

此外,如果你们是以下孕周的妈妈,一定不要错过!50-60天的早期超声,11-14周的早排畸,16-18周的唐氏筛查,22-26周的大排畸,24周左右的糖耐量,包括特殊人群的无创DNA或羊水穿刺检查,一定按医生嘱托时间进行。

待产期间注意事项

1、计数胎动

计数胎动是妈妈自我保护宝宝安全的重要措施,如发现异常(过频或过少),及时就诊;

2、阴道流血或流水,及时就诊;

3、肚子痛也要就诊;

4、产兆出现,见红伴有规律腹痛,腰骶的不适,初产妇每5-6分钟一次,经产妇每7-8分钟一次,持续一小时,可以考虑入院。对于之前产检有任何问题,第一胎生的快(短于两小时),一定要提前入院。具体情况交于接诊医生判断。

5、关于胎心监测,很多妈妈手里有胎心监测的设备,如果你使用的产品只能听胎心,而不能描记出曲线,大家一定不要认为听到且在正常范围宝宝就是安全的,你们感知的胎动,比它靠谱多了。

6、如果你有头晕,头痛,眼花,水肿(下肢重加重,眼肿)或饮食未增加,体重每周增加一斤以上,一定要及时就诊!

本周产科出诊安排

1、王丽霞 周三全天 ,每半天限号30人次,只接受产检,一律不接受加号;

2、其他时间,大家如果有问题,可以挂急诊,急诊24小时开放;

3、产后康复暂时关闭,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4、就诊期间希望大家一定按挂号时间准时有序就诊,做好防护,听从医护人员安排,做好流调,急危重优先。如果你的流调不合格或有发热等情况,请您及时与医护人员联系,科室会安排你单独就诊的区域,请理解和配合!

最后,祝每一位准妈妈和家人以及腹中宝宝平安健康快乐!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产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