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胶东乳娘》杀青!珍贵文物道具捐给胶东育儿所

时间:2020-07-28 18:16:57来源:闪电新闻

日前,重大红色历史题材电影《胶东乳娘》剧组爱心捐赠仪式在乳山举行,该剧组将电影使用的珍贵文物道具无偿捐献给乳山胶东育儿所。

《胶东乳娘》杀青!珍贵文物道具捐给胶东育儿所

剧组为感恩乳娘的无私奉献精神,决定将用于电影拍摄的文物道具,无偿捐献给乳山胶东育儿所。捐赠仪式现场,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电影的顺利杀青表示祝贺,对无偿捐赠表示感谢,表示将合理利用好这批珍贵的文物道具,积极弘扬乳山红色文化。

《胶东乳娘》杀青!珍贵文物道具捐给胶东育儿所

电影《胶东乳娘》根据真实历史题材改编。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时期,八路军主力和党政军机关在突破日寇层层封锁时被迫频繁转移。有的同志不得不抛下刚刚来到人世的亲生骨肉,送给当地百姓带养。1942年7月,中共胶东区党委决定在牟海县(今乳山市)组建胶东育儿所,选取乳娘哺育党政军干部子女和烈士遗孤。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在日军“扫荡”和多次迁徙过程中,胶东育儿所乳儿无一伤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