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市民政局携手襄州区社工协会 开展“假日宝贝”社区寻宝活动

时间:2020-07-28 12:16:48来源:襄阳晚报

市民政局携手襄州区社工协会 开展“假日宝贝”社区寻宝活动活动现场 通讯员彭晓兰 张礼伟摄

汉江网讯(通讯员彭晓兰 张礼伟)“老师,刚才社区寻宝,我找到了职业介绍所,知道那里是可以帮忙找工作的地方,疫情缓解后,我的爸爸妈妈外出打工,就是通过那里找的工作……”“老师,刚才社区寻宝,我找到了镇政府、银行、派出所、医院,还有邮政局,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这些地方是干什么的。以后我家的一些事情,就可以到这些地方来办理……”这是7月11日襄阳市民政局、襄州区社工协会联合开展的“假日宝贝”社区寻宝活动分享环节中的一幕。

活动中,每个孩子都佩戴红领巾,头戴有“情暖襄阳”标识的小红帽,手持“专业社工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宣传条幅,寻找社区里的公共服务单位。在社工的引导下,孩子们结伴同行,共同寻找辖区内主要的“公共资源宝藏”,并向工作人员了解相关的公共服务内容。

此次活动是市民政局“情暖襄阳”社会工作项目中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特色服务,强化了同辈支持,增强了服务对象对正式社会资源的认知和利用能力。近年来,市民政局持续深化“情暖襄阳”工作品牌,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为我市留守儿童、听障儿童等弱势未成年人提供社会工作服务,共计服务6482人次,涵盖关爱帮扶、儿童教育、能力提升、安全自护、社会支持网络搭建等多个服务领域,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柳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