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手妈妈须知:生完娃后,这5个瞬间会让人崩溃

时间:2020-07-27 18:16:26来源:尿不湿放长毛

作为一个二胎宝妈,我带孩子已经有4年了,刚开始总有人跟我说:“在家带娃就是享福。”说实话,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都会很生气,因为没有真正带过孩子的人永远都不会知道,生完娃以后,有多少个瞬间会让人崩溃到不行。

看到这,可能又有人会说:“不就是带个孩子吗,初中生都会干的活,哪有那么多让人崩溃的瞬间?”的确,没生娃之前,看着孩子那可爱的模样,大多数人都想多抱抱多亲亲,然而等生完娃以后,宝妈才会知道每天居然有那么多让人崩溃的瞬间。

一,生完娃后,有哪些让人崩溃的瞬间?

新手妈妈须知:生完娃后,这5个瞬间会让人崩溃

1、哄孩子睡觉(大人困得要死,但娃却一点睡意都没有)

生完娃后,几乎每个新手妈妈都会觉得哄孩子睡觉很困难,特别是宝宝刚生下来的前3个月,那时孩子的睡眠还没有形成规律,所以常常也会出现大人困得要死,而宝宝却特别精神,甚至一点睡意都没有的情况。此外,还有的宝宝喜欢日夜颠倒睡觉,这让晚上想睡觉的宝妈肯定是崩溃不已。

新手妈妈须知:生完娃后,这5个瞬间会让人崩溃

2、大把掉头发(特别是孩子扯头发的时候)

一般生完孩子头1~2年,很多宝妈都会出现大把掉头发的情况(之所以会掉头发其实跟我们的睡眠质量、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生完孩子以后,我几乎每次梳头都会梳下来很多的断发,那时感觉担忧极了,甚至做梦还梦见了自己变成了秃顶,醒来后一阵后怕。相信那种感觉很多宝妈都有,而且也都希望此生都不要再经历一次。

新手妈妈须知:生完娃后,这5个瞬间会让人崩溃

3、几乎24小时陪玩(根本没有自己的自由时间)

很多长时间带过孩子的宝妈都说:“我宁愿去上班,也不愿在家带孩子。”为什么会这样说,原来出去工作至少还有上班时间和下班时间,而生完娃后在家带孩子,几乎都是24小时陪伴孩子,根本没有一点自己的自由时间。当你想去睡觉、购物、追剧、看电影等等娱乐的时候,为了孩子都得忍住。每每想到这,是不是也感觉挺崩溃的呢?

4、正要出门时,却出现意外情况

新手妈妈须知:生完娃后,这5个瞬间会让人崩溃

没生孩子之前,我们每次外出只需要收拾好自己(穿好衣服、化好妆、拿上包)就可以快速出门了。可生完孩子以后,我们不仅需要先收拾好自己,还需要准备宝宝出门需要用到的各种物品(比如水杯、尿不湿、奶粉等等),本来弄这些就要很长的时间,如果临出门的时候,宝宝再出现什么意外情况,那宝妈肯定会觉得很崩溃,甚至还有人说,生完孩子以后出门都跟“打战”似的。

5、孩子生病(大人得没日没夜地照顾娃)

新手妈妈须知:生完娃后,这5个瞬间会让人崩溃

带过两个孩子,个人感觉以上那几个瞬间其实也不算太崩溃,怕就怕遇到孩子生病。一旦孩子生病,大人就不仅仅是身体累(比如有的孩子生病就一直想让大人抱着,稍微动一下还会哭闹很久),还有心累(比如看着宝宝难受的样子,大人也会觉得很心疼,巴不得把宝宝身上的病转移到自己身上,让自己难受)。

生完娃以后,让人崩溃的瞬间除了以上几个,其实还有很多。比如给孩子喂奶,奶水被堵,然后就感觉自己胸口好像压着两块石头一样难受;比如孩子在你不知道原因的情况下大声哭闹,宝妈一边安慰宝宝,一边担心的时候,也会觉得很崩溃。再有就是,生完娃以后,看着自己走样的身材,大多数宝妈也会觉得崩溃不已。

新手妈妈须知:生完娃后,这5个瞬间会让人崩溃

二,结语

总之,生完娃以后,宝妈如果是自己一个人带孩子,基本都会遇到很多让人崩溃的瞬间。当然,不少经历都是“痛并快乐着的”,当了家长以后,我们也会有很多幸福快乐的瞬间。在面临崩溃的时候,别忘了及时调整好情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