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1DAYS小课堂:妈妈们需注意的育儿小细节

时间:2020-07-27 16:17:08来源:格物生物科技

很多妈妈,特别是年轻的妈妈,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很容易忽视,甚至很容易犯的细节都有哪些?你,知道吗?育儿无小事,妈妈们要多注意哦!

21DAYS小课堂:妈妈们需注意的育儿小细节

一、衣物

很多妈妈喜欢根据自己的喜好,给宝宝买颜色亮丽或是鲜艳的衣物,其实过于鲜艳的面料多半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因此,应当购买颜色浅淡面料的衣物、鞋子、袜子等给宝宝穿。

二、睡觉

宝宝每次睡觉都会哭闹不止,或是翻来覆去不断闹腾,每当宝宝睡觉的时候,为了让宝宝安睡,许多妈妈为了哄宝宝睡觉,要么就是抱着宝宝不断摇晃,要么就是把宝宝放在婴儿车里不断颠簸摇晃,然而,这些剧烈的摇晃很有可能会造成“婴儿摇晃综合征”,对宝宝造成巨大的伤害。

三、便秘

宝宝便秘的常见症状是排泄物干燥,排便时间间隔久,或者排便不顺畅。婴儿消化不良是导致便秘的常见因素,可以从日常饮食着手,慢慢调理饮食来缓解症状。同时每日饭后根据宝宝情况给宝宝吃益生菌,平衡肠道菌群。

四、沐浴

宝宝肌肤娇嫩和薄弱,容易干燥,因此,在给宝宝沐浴的时候,尽可能少用沐浴产品,建议一周一次即可,且沐浴的产品,尽可能选择天然植物温和,尽可能保护宝宝娇嫩的肌肤。

五、身体冷热

很多妈妈对于宝宝冷热的情况无法得知,其实,要判断宝宝是冷还是热,要用手摸摸宝宝的后颈部和背部,从而了解宝宝的冷热情况,小手小脚的温度有时候并不准确。

六、口腔清洁

口腔的清洁,这是很多妈妈都会忽略的问题,其实宝宝从生下来就应该每天清洁口腔。4岁以下的宝宝比较难自己刷干净牙齿,因此,妈妈们应该从旁协助宝宝刷牙,保证口腔的清洁干净。

七、奶嘴使用

妈妈们为了省事,在宝宝还很小的时候就用上安抚奶嘴,其实正确的使用年龄阶段是在6个月到2岁之间,2岁之后,逐渐减少使用的频率,最后戒掉。3岁以上使用安抚奶嘴会形成不良习惯,对口腔发育有影响。

21DAYS小课堂:妈妈们需注意的育儿小细节

细节往往是最容易忽略的,越是经常做的事情,越容易忽略。宝宝还稚嫩,妈妈们要小心呵护哦。特别是要关注宝宝的肠胃健康,平时除了注意宝宝饮食之外,也别忘了饭后给条益生菌给宝宝吃,平衡肠道菌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