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挑食怎么办?关于挑食的绘本推荐

时间:2020-07-27 11:20:07来源:互联网

孩子在成长期间,挑食是一个让人觉得非常头痛的一个问题,孩子挑食最让人担心的就是营养不良,身体素质不高,会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等等,如何巧妙的让孩子不再挑食呢?这些绘本给你答案。

1、关于挑食的绘本:《爱挑事的小狐狸》

宝宝挑食怎么办?关于挑食的绘本推荐

适读年龄:3-6岁

作者:文/陈书韵 图/翁淑惠

译:无

内容简介:狐狸阿布特别挑食,这个不吃,那个不吃,*后连玩游戏的力气也没有了!简单的故事点出偏食的坏处,以及营养均衡的重要。

推荐理由:编者采用有趣的“图画故事” 形式,为孩子讲一个故事,提供一种情境,让孩子“在故事里走了一趟”以后,根据所见所闻,透过客观讨论,认识行为对自己和对别人的影响。这些故事只提供情境,跟一般的“说教故事” 不同。

2、关于挑食的绘本:《我绝对绝对不吃番茄》

宝宝挑食怎么办?关于挑食的绘本推荐

适读年龄:0-6岁

作者:[英]罗伦·乔尔德

译:冯臻

内容简介:我有个妹妹叫萝拉,有时爸爸妈妈要我哄她吃东西,这很难,因为她很挑食。她不吃胡萝卜,她说胡萝卜是给兔子吃的;她不吃豌豆,她说豌豆太小,而且太绿了。有一天,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推荐理由:挑食?孩子不吃这,不吃那,真令人头疼!别着急,关于孩子的挑食,本书主人公查理自有妙法

3、关于挑食的绘本:《肚子里有个火车站》

宝宝挑食怎么办?关于挑食的绘本推荐

适读年龄:3-6岁

作者:[德]安娜·鲁斯曼

译:张振

内容简介:一群帮助食物消化的小精灵,如果吃的太多太快,精灵们就会游行示威、罢工抗议,肚子里就会乱作一团。

推荐理由:这本书就是这样,用孩子听得懂、感兴趣的方式,最幽默、最诙谐的方法告诉他们消化是怎么回事,吃饭要慢慢嚼、嚼碎,少吃冷食、甜食……

4、关于挑食的绘本:《吃掉你的豌豆》

宝宝挑食怎么办?关于挑食的绘本推荐

适读年龄:3-6岁

作者:文/凯斯·格雷 图/尼克·沙拉特

译:崔维燕

内容简介:晚餐时间到,为了让戴西把豌豆吃下去,妈妈开出许多诱人的条件,希望戴西把豌豆吃掉:吃完就能够吃布丁、可以晚点再上床休息、不用洗澡、买新脚踏车等等。但戴西怎么也不肯.......

推荐理由:小孩偏食,尤其是拒食某种大人认为很有营养的食物,的确是令许多父母头疼不已的问题。作者以精炼又明快的文字,渐次加快节奏,把故事一步步推向高峰,最后再突然一转,创造出反差性的幽默,使人在哈哈一笑同时也不自觉接受他的引导和思考。

5、关于挑食的绘本:《汉堡男孩》

宝宝挑食怎么办?关于挑食的绘本推荐

适读年龄:3-6岁

作者:文/艾伦·杜兰 图/松岗芽衣

译:蒲蒲兰

内容简介:维尼讨厌蔬菜,所有的蔬菜他都讨厌。维尼只喜欢吃汉堡。除了汉堡,维尼什么都不吃。有一天,维尼居然……可怜的维尼面临大危机!

推荐理由:小朋友现在正处于成长阶段,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都要通过食物来获得。每一种蔬菜、肉类都含有小朋友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只有均衡摄取才能帮助小朋友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通过这本书,给大家打起一个警钟。

6、关于挑食的绘本:《弗朗西丝和面包抹果酱》

宝宝挑食怎么办?关于挑食的绘本推荐

适读年龄:3-7岁

作者:文/拉塞尔·赫班 图/莉莲·赫班

译:崔维燕

内容简介:这里有一个欲擒故纵的智慧妈妈。弗朗西丝是一只可爱的小浣熊,他非常喜欢吃面包抹果酱,早餐他只吃面包抹果酱,妈妈准备的午餐也被他换成同学的面包抹果酱,到了晚上他还是只挑面包抹果酱吃。弗朗西丝的妈妈很聪明,她没有责备他,她会怎样让弗朗西斯改掉挑食的毛病呢?

推荐理由: 弗朗西斯的妈妈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妈妈,和孩子在餐桌斗智斗勇的时候,妈妈们不妨适当借鉴,当然也要考虑到孩子的个性,别真的让宝贝饿坏了哦。

7、关于挑食的绘本:《挑食的弗莱娅》

宝宝挑食怎么办?关于挑食的绘本推荐

适度年龄:3-6岁

作者:文/[英]凯瑟琳·夸恩比 图/[英]派特·格罗布勒

译:吴刚

内容简介:弗莱娅的胃口原本要多好有多好,可突然有一天,她向大家宣布:“你们做的饭一点儿也不好吃。”第二天她连香肠也不喜欢了。没多久,她就变得很瘦。妈妈无奈之下只好给外婆打电话讨救兵。“把弗莱娅送到我这儿来吧,我们会调教好她的,这个挑剔的小东西。”.......

推荐理由:这是一个如何解决孩子挑食问题的故事。对于挑食,有时需要淡化处理。

8、关于挑食的绘本:《不吃糖,不许吃蔬菜》

宝宝挑食怎么办?关于挑食的绘本推荐

适读年龄:3-6岁

作者:文/[美]艾米·克劳斯·罗森塔尔 图/[美]简·科雷斯

译:余治莹

内容简介:小豆子是一颗快乐的小豌豆,他非常不喜欢一样东西糖果可是爸爸妈妈规定:不吃糖,不许吃蔬菜。于是小豆子必须吃下一大盘糖果,才能吃到蔬菜......

推荐理由:如果你家孩子也存在吃饭困难问题,不妨定好规矩,同时把食物的来历,变成故事,变得有趣,从而激起孩子对食物的兴趣,当方式充满趣味,成长才会顺利和快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