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学生一周早餐分享,妈妈每天换着花样做,这是挑食还是不挑食呢

时间:2021-12-01 12:16:59来源:多幸福多快乐

经常有小伙伴跟我说:你家孩子真好养,不挑食,啥都吃!我每次听到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难道不是因为挑食不好养,所以才把妈妈修炼成了厨房达人吗!

我家有两个小朋友,一个上幼儿园,在幼儿园里管三顿饭,现在属于比较省事的阶段。另一个是小学生,午饭在学校,早饭和晚饭在家里,另外还有一个上班的爸爸,所以我家的早餐主要是给上小学的老大和上班的爸爸准备的。大人吃饭是真不挑食,孩子就没有不挑食的,所以我每天换着花样做, 就是希望上小学的大女儿能多吃几口。看看我都做了些什么吧!

早餐一:牛奶、蛋挞、薯条、馒头、蒸山药、黄心菜炒牛排;

我家老大喜欢吃蛋挞、薯条这类的食物,我每周都会安排一次,有时候在早餐,有时候在周末,这种烘烤的食物比较干,我会搭配牛奶或水果茶,补充一些水分滋润一下。

牛排煎熟以后切成小段,再炒黄心菜,一起搭配的味道也挺好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早餐都应该有荤有素,有干有稀, 不仅营养好,吃着也舒服。

像蛋挞这类的小甜品,做起来也特别简单。冰箱里常备蛋挞皮,取出不用解冻, 将牛奶、淡奶油、鸡蛋黄、白糖一起搅拌成蛋挞液,倒进蛋挞皮里, 放进烤箱烘烤至熟,外焦里嫩,香甜美味,比买的还好吃,只是要注意,别烤时间太长了,否则表面会焦。

早餐二:小米玉米粥、牛奶、肠仔包、菠菜拌花生米。

有时候大人和孩子会吃不一样的早餐,毕竟喜好不一样。所以我会准备两种,一种牛奶,一种米粥,任选 。通常情况下老大会选择牛奶,而老二会选择米粥,都是我家的孩子,口味却是不同的。

花生米冲洗后沥水,拌一小勺油,放进空气炸锅里180度10分钟炸熟,放凉后变脆。烧开水焯熟菠菜, 再切成段,放上生抽酱油、香油、香醋、盐拌均匀,放花生米一起拌,装盘即可。

孩子们都喜欢我做的面包,我也经常换着花样做面包,大部分都是提前一天做好,第二天留着当早餐。偶尔也会睡前揉好面放在冰箱里冷藏发酵,第二天早上起早点,整形后发酵,再放进烤箱里烘烤。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定,实在没时间,也可以做一次发酵的。

早餐三:水果茶、焗饭、棒棒奶酪。

水果茶是我家冬天特别喜欢的一种饮品,当早餐饮品也不错,做起来也简单。把苹果、梨分别去皮切成小块,放进养生壶里,加清水、冰糖同煮,水果煮软即可。香甜可口,一股果香味道,孩子们一般都会喝两三碗。

焗饭是消耗剩米饭的好方法。炒锅上火烧热,放切成小丁的牛排、虾仁、胡萝卜丁翻炒,再打入鸡蛋翻炒至熟,放米饭一起翻炒均匀,加盐和青菜碎一起炒熟,再装进耐高温的碗里,撒上马苏里拉奶酪, 放进烤箱里,200度,10分钟。烤箱虽小,做四碗焗饭还是可以的,精致又实用,好吃又好做。

早餐四:面包、小米南瓜粥、菠菜拌豆腐丝、煮鸡蛋;

用砂锅煮了小米南瓜粥,甜甜的,很好喝,早上起来现熬,半个小时足够了。

菠菜焯水,豆腐皮切丝焯水, 放在一起用盐、香油、生抽酱油、一点点醋调味,当个早餐小菜也不错。

煮了四个鸡蛋,一家四口每人一个, 增加营养这个最省事。

葡萄干面包是用面包机做的一键式,按照配料表投料,一键启动,除了投果料需要再动一次手,其它都不用管,等面包机工作结束,取出来就好。我家的两个小朋友都特别爱吃面包,所以我经常用面包机给她们做点省事的早餐。

早餐五:牛奶、蒸粗粮、虾仁鸡蛋炒西葫芦。

早餐依然有牛奶,高蛋白营养好,易吸收。家里有孩子,多喝点牛奶也能帮助身体生长。

炒锅上火烧热,放食用油,放鸡蛋液和虾仁,翻炒成块后,放西葫芦片一起翻炒断生,加盐调味即可出锅装盘,早餐吃点蔬菜还是有必要的。

鸡蛋羹一样也是孩子们爱吃的食物之一,我用炖盅做了两份, 3个鸡蛋加200g温水搅拌均匀,再过滤到炖盅里,蒸10分钟,焖5分钟,出锅后淋上生抽酱油和蚝油,又香又嫩。

粗粮是冬天最丰富的食物,紫薯、红薯、南瓜、芋头都可以切一切,放在一起蒸熟就能食用。切小点,蒸制时间也会短一些,和鸡蛋羹一起蒸,还是不错的。

早餐六:紫薯绵粥、菠菜蛋卷、双色扇贝夹饼、煎牛排和脆骨肠;

紫薯绵粥是粥的一种,不少破壁机都有这个功能,就是把食材打碎,有颗粒感,又不像米糊一样顺滑细腻, 喝起来很舒服。把紫薯去皮切小块,大米洗净,一起放进破壁机里,加清水水,启动“绵粥”功能,即可食用;

多功能锅的平盘煎了牛排和脆骨肠,搭配了香菜一起吃。早餐补充一些肉类,可以给身体增加营养和抵抗力。

菠菜蛋卷的做法:4个鸡蛋打在碗里,菠菜焯水后切碎也放进去,加盐拌均匀。将多功能锅的平盘加热,刷一层油,倒入菠菜蛋液,摊平,烙熟后卷起来切成小段,用小竹签串上, 挤上番茄酱,小朋友们觉得好玩,吃得也开心了。给孩子做饭就是这样,不仅要好吃,还得有点意思。

早餐七:鸡蛋醪糟南瓜小圆子、玉米菜团子、凉拌白菜心、南瓜扇贝夹饼、煎蛋三明治。

玉米菜团子是我喜欢的口味,炒鸡蛋、豆腐切碎,胡萝卜切碎用油炒软,小白菜焯水后挤去水分切碎,四种食材处理好放在一个小碗里,加香油、盐、蚝油调味,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调味方法调拌, 将玉米菜团子捏成一个圆球,在细玉米面里滚两圈,裹上玉米面粉,依次摆上锅,蒸熟即可。

孩子们喜欢的三明治,正好家里有面包机做出来的面包, 切成片后,放上芝士片, 煎蛋,用早餐机压制烘烤成型,再从中间切开。大多数孩子都喜欢吃这种早餐,可以变化不同的口味,可以多尝试。

白菜心切细丝,用盐拌一下腌5分钟,挤去水分,加香油、香醋、盐、枸杞拌均匀, 早餐小凉菜就做好了。

酒酿圆子最美味了,突然就想吃了。用南瓜泥和糯米粉揉成团,再搓成小球,锅里烧开水,将南瓜小圆子放进去煮熟又加了红糖、醪糟、鸡蛋液、枸杞等食材, 煮好以后特别美味。

这样的早餐,冬天来一份,舒服着呢!

 以上就是我家七天的早餐,家有小学生,早餐不凑合,妈妈每天换着花样做早餐,也是为了让挑嘴的孩子无处可挑。

您好,这里是魔多厨房,我是多妈!全职妈妈一枚,有两个可爱的女儿。我喜欢带着孩子们四处溜达,也喜欢在家做饭烧菜!努力让我的全职妈妈生活,过得简单而美好,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