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缺铁影响智商?宝妈做好这几件事,宝贝更聪明

时间:2021-12-01 12:16:19来源:豆宝娘亲

邻居家小孩今年4岁了,近期小孩子动不动就生病,免疫力下降,随后去医院检查,经过诊断医生说小孩缺铁!家长很不理解,怎么就缺铁呢?原来是孩子在家里挑食严重,饮食不均衡所以导致的缺铁!

铁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在孩子发育过程中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父母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婴幼儿时期也要注意给孩子补铁,孩子缺铁不仅会让孩子免疫力下降也会导致孩子的认知能力严重的还会影响智商!

孕期补铁

为了避免宝宝出生后缺铁,宝妈们可以在备孕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着手补铁了,而且备孕前期也可以做一个血常规的检查,看一下自己是否缺铁,如果缺铁尽早的采取一些措施去补铁!补充铁质除了一些营养品也可以吃一些高铁的食物来补充,像一些红色的肉类或者是动物的肝脏或者血,像鸭血、猪肝对补铁有着很好的补充效果!

高铁辅食

孩子出生后补铁也非常的关键,宝宝每天需要的铁含量在10mg左右,而且妈妈的母乳中和宝贝喝的奶粉中的铁质对于孩子的需求是微乎其微的,所以要吃一些含铁量比较高的的食物来满足孩子生长需求!差不多在孩子可以吃辅食的7月份左右,可以给孩子吃一些瘦肉或者是猪肝泥,可以帮助孩子补铁,切记不要给孩子吃单一的蔬菜和水果!

正确喂养

有些孩子缺铁严重是后天造成的,其中主要一个原因是因为孩子挑食所导致的!有些孩子特别喜欢喝牛奶,而且喝的量也比较大,要不就是吃零食,所以导致吃饭的时候吃得很少!而且有的孩子对青菜还会有排斥,营养不均衡不仅会影响铁的摄入还会影响孩子的发育,孩子挑食这个情况一定要重视起来,日常饭菜可以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瘦肉、牛肉这些食物!

及时体检

为了更好地观察孩子的身体健康,父母还可以通过定期的体检来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这样可以尽早地知晓孩子成长所需的各种元素时候需要补充,到孩子发育成熟再补充,吸收率就会大打折扣!如果检查中发现孩子的血红素偏低那就说明孩子缺铁了,这时候一定要听医生的建议给孩子吃一些高铁的食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