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职场妈妈到底应该怎么实现高质量的陪伴

时间:2021-12-01 12:16:12来源:小乌龟说足球

我老婆就是一个想给孩子高质量陪伴的职场妈妈,除了3个月产假,和去年家庭原因导致的离职时间,其它时间一直在工作,也许未来工作的形式会有所改变,但是工作对于我老婆的意义不会改变,也永远不会放弃她自己的工作,同时她也会加倍珍惜和小十一在一起的日子,小十一目前已经四岁了,上了幼儿园后,她们在一起的时间更短暂,去年我老婆就在思索这个问题,怎么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坚持记录育儿过程中的成长与快乐,能让妈妈更注重与孩子的互动交流

自去年写育儿号开始,我能发现生活中的一些变化,只有用心陪伴,才会发现孩子成长的瞬间与快乐,然后坚持记录也能让我自己有所反省,反省哪些地方还做得不够好,和孩子的沟通交流,或者处理孩子的情绪问题等等,写这些花费不了时间,也占用不了陪伴孩子的时间,但是坚持的过程会让你收获满满。

充分利用在一起的时光,做真正的沟通交流

再小的孩子也会有自我表达的需求,因为自身经历,我从小就鼓励小十一

积极

自我表达,我也会耐心

倾听,尽管目前多是一些孩子的童言稚语,但是我也会尊重他的想法,同时向他说明相对应的成人世界里的常识,可能现在他还听不懂,但是最起码,妈妈向他传递了一个态度,妈妈很愿意听他说话,而且还是以对待大人的那种方式。

充分利用全家团聚的时光,做亲子活动

只要周末不加班,我们一家就会做户外活动,根据季节天气安排,放风筝、赏桃花、爬山、逛书城等等活动,这样的亲子活动不仅能培养孩子的家庭观念,也能让孩子多多认识世界,在一起的时光绝对不浪费,在我们家是不会出现爸爸妈妈各人玩自己,孩子玩自己的这种情况。

保证每天的固定相处时间,比如早上送幼儿园、晚上亲子陪读等

我老婆是早上8点半上班,小十一是早上8点到幼儿园,尽管家里有我可以送,但是我老婆还是坚持自己送小十一上幼儿园,她觉得紧紧时间就能做到的事情就自己做,孩子也能感受到妈妈的爱,虽然是很小的事情。自从上幼儿园了,晚上的亲子阅读就没坚持了,一是因为书荒,二是自己有点懈怠了,这个还是要坚持。

给自己培养一个好队友,比如孩子他爸

以前 ,曾经因为不能平衡工作和家庭我和十一妈妈吵过架(没有当着孩子的面),虽然通过吵架解决矛盾有些粗暴,但是效果也最直接。现在我们已经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了,

对待孩子的教育,对待家庭的未来都达成了共识,不管是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可以这么说是孩子的成长推动了我们的成长。所以,如果你是一个职场妈妈,想要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一定是离不开爸爸的配合的,家庭关系的基石是夫妻关系,这句话说得很对,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夫妻同心比什么都重要,那种相亲相爱的父母关系,会让孩子受益一生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