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孩摔一跤引发悲剧,煎熬4年终于可以手术,可妈妈在手术前离世

时间:2021-12-01 10:16:22来源:红兰1966

图为赵正广照顾病床上的儿子

“孩子的腿虽然可以手术,但是要想一次治愈肯定是不可能的,你们要有准备。”医生的话像一记重锤狠狠砸在赵正广的心上,看着儿子变形的膝盖和有些萎缩的小腿,抚摸着儿子发烫的额头,攥着儿子的手,泪光从这个年近7旬的老父亲眼里泛了起来。

图为儿子赵发禧

“爸,咱家没那么多钱,要不别治了,我拄拐4年,也习惯了……”听到儿子的话赵正广顿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你这孩子,说什么傻话,你妈病逝之前最想看到的就是你的腿能做了手术,重新站起来,如今,她走了,我说什么也要替她完成这个心愿啊!你放心,爸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让你重新能跑能跳!”提及病逝的妻子,赵正广的眼泪再也绷不住了。

图为赵正广和儿子在等检查结果

67岁的赵正广家在云南省曲靖市的一个小山村,妻子十几年前就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不能干重活,日子虽然清苦,但赵正广和妻子一直恩爱和睦。妻子40多岁的时候竟然怀上了孩子,2009年4月,54岁的赵正广迎来了幺儿赵发禧,老来得子的幸福冲淡了多年来的辛苦,一看到儿子他就仍然充满干劲。然而世事无常,命运似乎和他开起了玩笑。

图为赵正广看儿子的检查片子

2017年,赵正广8岁的儿子禧禧意外地从凳子上摔下来,当时检查发现没有严重受伤,赵正广就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谁知,3个月后,禧禧右腿疼痛,渐渐走路不敢着地,到宣威中医院做了检查,被诊断为受伤的右膝盖有淤血。2017年7月,在医生的安排下禧禧做了清淤手术。本以为此番折腾后儿子的摔伤会就此好起来,可赵正广没想到,禧禧的病症会一发不可收拾。

图为禧禧看窗子外面的世界

手术后的禧禧脚部还是不敢着地,慢慢地,禧禧只能靠拄拐勉强行走。看着儿子因为摔了一跤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赵正广心急如焚,他带着儿子跑遍了附近的医院,可得到的结果始终是需要到更权威的医院做检查。这样的结果深深刺着赵正广的心,家里的情况此刻可谓是水深火热,高昂的检查费用拦住了禧禧的去路。

妻子的糖尿病一直靠药物维持,已经引起肾衰竭,经常需要入院治疗。赵正广一个人靠打零工赚取的微薄收入,根本拿不出禧禧作进一步检查的费用,无奈之下,禧禧的病只能一拖再拖。

为了多赚钱,赵正广更加拼命,每天天不亮就到招工的地方早早等待,不论严寒酷暑,风吹日晒,他一天也不敢歇息。搬家、装卸、打扫这样的零工有时他要一天接多个,云南的夏天闷热,赵正广几次热倒在酷暑里。

为了省钱,赵正广省吃俭用,尽管干着繁重的体力活,但每天中午他总是就着咸菜啃馒头。可就算这样卖力拼命,每个月的收入仍然支撑不住家里的情况。“儿子曾经能跑能跳,如今这幅样子,我就是累死也要给他治疗……”他常常这样说着,可现实却让他实在没了办法。

到了2021年7月,禧禧的腿已经完全不能着地,并且小腿渐渐出现了萎缩。恰逢有医院到村里筛查,禧禧的腿检查后被告知可以住院治疗,赵正广又喜又惊,可几万块的治疗费用却让他犯了难。赵正广卖了家里所有能卖的,又向亲朋好友借了一笔钱后勉强凑够了禧禧住院治疗初期的费用,得知禧禧能够治疗,一家人都十分开心。

“太好了,我终于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儿子再像以前一样在我面前蹦蹦跳跳的样子了!”禧禧妈妈一直以来都把儿子不能得到好的治疗归结到自己身上,愧疚的她终日以泪洗面,得知儿子有机会治疗她是最开心的一个。然而,赵正广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妻子的这一番话竟成了最后的遗愿。

2021年8月,就在禧禧即将前往治疗之际,妈妈病情突然加重,糖尿病引发了肾衰竭,腹部肿胀,呼吸困难,陷入昏迷,被紧急送进了医院。醒来后得知借来的钱交了自己的住院费,儿子再一次因为自己住院而将治疗延后,禧禧妈妈伤心痛哭。“没事,钱没了还能再凑,你们每个人我都要救……”赵正广安慰着悲恸不已的妻子。可是一切努力都没能留住妻子的性命。

经过一个月治疗禧禧妈妈病情渐渐稳定,赵正广稍稍缓了一口气。可2021年10月份,禧禧妈妈突然病情加重,医生全力抢救但却无力回天。弥留之际妻子拉着赵正广的手,流着泪艰难地喘着气:一定要治好儿子的腿。

妻子的突然离世让赵正广彻底崩溃,他紧紧握着妻子的手嚎啕大哭:“你安心走吧,我一定要会把孩子的腿治好。”

含着悲痛料理完妻子的丧事后,赵正广拼命地四处借钱,他只希望能早日完成妻子的遗愿。11月初禧禧终于住进了医院,经过检查,被确诊为后天性膝关节畸形,医生告诉赵正广通过矫正手术禧禧变形的腿有望治愈,赵正广喜极而泣,妻子的遗愿终于可以实现了。然而医生接下来的话让像一盆冷水浇灭了赵正广刚刚燃起的希望。

图为禧禧坐在病床上伤心

因为拖延太久,错过了最佳手术时间,禧禧的腿需要做多次矫正手术,并进行康复治疗才能恢复,费用预计最少也要十几万。“十几万,就是把唯一的房子卖了也不够啊!”赵正广愁眉不展。给妻子治病办后事,家里本来就欠着十多万的外债,这次借的钱勉强能够给禧禧手术。自己已经67岁,体力大不如从前,靠自己打工不知何时才能挣够禧禧后期手术和康复的费用,禧禧甩掉拐杖还不知要等到哪一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