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盘点:育儿路上,家长们交的“智商税”清单!别再被忽悠啦!

时间:2021-10-27 18:16:53来源:快乐妈咪PCbaby

养娃不仅需要用心、用力,还要用钱。

宝妈宝爸们每天在不同的平台上给宝宝添置各种各样的物品,从宝宝的衣食住行,到玩具餐具,事无巨细的都关注到了。

可有时,就是宝妈宝爸们过于紧张、过于担忧,听到别人说这样东西对宝宝好,便兴冲冲地跑去给宝宝购买,却没想过到底适不适合宝宝。

买回来用不上,最多可能就是浪费钱。

但如果宝宝使用了之后,对宝宝造成了伤害,这时,家长们后悔都来不及。

为了方便家长们避开这些“智商税”坑,今天就给大家总结了一份“清单”,赶紧收藏起来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01 睡眠培训课程

睡眠培训课程是一些机构以“训练婴儿乖乖睡觉”为卖点而设置的课程,主要是吸引新手妈妈加入。

这些课程通常都是让宝妈们加入到一个群里,然后根据群里的“老师”指导,训练宝宝睡觉。

看似很正常的线上教授模式,但其实暗藏危机。

去年,一名新手妈妈便是花了几千块钱购买了一个类似的课程,在一次宝宝的趴睡训练中因听信群里的“建议”,耽误了挽救宝宝的时间,最后导致宝宝窒息身亡。

当时的妈妈只在离宝宝不远的隔壁房,看着手中的监控视频,亲眼看着宝宝的离去。

为什么说这些机构并不可靠?

一方面是培训老师专业性的不可靠,另一方面是线上远程操作的不可靠。

老师并不是24小时都及时回复信息,并且通过视频难以观察宝宝的真实情况。

如果家长还是希望训练宝宝的睡眠,最好还是请教医院里的儿科医生,用科学、专业的方法进行训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02 定型枕

宝宝1岁前的头颅骨很软,是决定宝宝头型的时间段。

为了让宝宝拥有一个漂亮的头型,许多家长就给宝宝买可以塑造头型的定型枕。

但实际上,这并没有太大的作用。

宝宝睡觉会翻身,并不会一直保持一个姿势,有无定型枕差别不大。

关键是,还可能造成伤害。

因为,3个月以内的宝宝脊柱基本上都还是直的,使用定型枕或者是枕头,都不利于颈椎的发展,还很容易导致宝宝窒息。

要等到宝宝学会自主坐起来的时候,颈前曲形成后,才适合给宝宝尝试使用枕头。

03 学步车

学步车虽然方便,但其弊大过利。

家长可以按照自己需求购买,但尽量只把“学步车”当成宝宝学习走路的辅助工具,而不是主要学习工具。

宝宝长期依赖学步车,容易造成罗圈腿、八字脚的情况。

而且学步车过分保护宝宝,可能会让宝宝失去对平衡能力和身体协调能力的锻炼。

如果宝宝坐上学步车,脚不能完全着地,时间一长,容易形成踮脚走路的不良姿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04 网红U型牙刷

现在网上有一种U型牙刷很火,号称2—12岁都可以用,造型可爱,清洁效果强,吸引了许多宝妈争相购买。

但有实验证明,U型牙刷的清洁能力还不如普通牙刷。

因此,家长要时刻保持清醒,不要被产品华丽的包装给迷住了。

除了上面讲到的“智商税”产品外,可能还有着许多我们未发现的领域。

家长们千万不要听信一些不可靠的“养儿秘籍”,在购买商品时记得做好充分的调查。

让宝宝安全、舒适、健康地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