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萌娃跟着志愿者妈妈来“上班”

时间:2021-10-27 16:17:26来源:星沙时报官方微博

26日,跟着妈妈来“上班”,3岁萌娃志愿者邹涵睿给没佩戴口罩的居民送口罩。张静仪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周靓 张静仪)“叔叔,要戴好口罩才能进。”这几天,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景社区来了一位小小志愿者,长长的红马甲穿到了脚踝。他就是3岁的邹涵睿,奶声奶气的提醒,萌萌的模样,在社区邻里间吸“粉”无数。

邹涵睿的妈妈袁伟伟是湘景社区党员,是一位80后二胎妈妈。面对疫情突袭,袁伟伟第一时间报名,来到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孩子还小只能带在身边。

“请走这边。”“请戴好口罩。”“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10月25日上午,在湘景社区紫晶城小区门岗处,妈妈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双码,邹涵睿就跑着小碎步,忙着给没佩戴口罩的居民送口罩,奶声奶气的萌娃不停附和妈妈说:“对的,要戴口罩!”他有模有样的举动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

一同执勤的党员志愿者谈文焕笑着介绍,袁伟伟是湘景社区“和风五老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管理者,平时工作十分忙碌,邹涵睿不到一岁就跟着妈妈出现在社区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时间一长,他就成了妈妈的小小跟班。“参与志愿服务,也是给孩子最好的言传身教。”袁伟伟说。

据了解,湘景社区“和风五老志愿服务队”由辖区退休党员、热心居民、公益商家组成,目前固定成员40余人,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中都有他们的身影,袁伟伟发挥自己的特长,创新网络报名方式、志愿者激励机制和管理机制,并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红马甲”成为街头巷尾一道靓丽的风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