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影响孩子智商高低的因素,主要和妈妈有关,早在孕期就开始了

时间:2021-09-27 18:16:41来源:孕育岛

孩子聪不聪明完全取决于妈妈?很多人对此深信不疑,虽然智商与父母有一定的关联,但是并非全由此来定夺。孩子的智力提升不仅要看先天条件,还要注重后天培养。

孩子聪明与否,真的与妈妈密切相关吗?‍

受传统观念影响,妈妈拥有重责

家庭之中,妈妈总是会被视作是教育的主要负责人。很多人会将孩子不聪明全部归于妈妈的身上,这与周边环境有大关联。一方面孩子的智商遗传于妈妈,不难让人联想于此,另一方面妈妈教育管理较多,孩子不聪明自然想到了妈妈。

大脑思维与人体的染色体有一定的关系,经研究表明,X染色体决定了智商水平。由此不难看出,男孩的智商高低与妈妈关联较大,女孩的智商则是由父母共同决定。从基因方面来考虑,孩子的聪明程度与妈妈有一定关联。

实质上,智商与妈妈的关联不大

虽说智商与遗传的关系重大,但是并不能成为决定性因素。有些家庭有双胞胎,或是有两个男孩,但是智商水平并不一定相同,有时差异性极大。

由此可见,孩子的智商与妈妈有关,但是关系并没有那么大。智商的决定性因素涉及诸多方面,只有仔细地了解之后,才能寻找到好的办法。

智力水平的高低与诸多因素相关,父母要多加了解‍

父母期盼孩子成为天之骄子,但是智力水平与诸多因素都有关联,并不是只看妈妈的情况。想要培养出聪明伶俐的孩子,不如多加了解这些方面。

聪明程度与遗传相关,有运气的成分

智商的高低与染色体有关联,但并不是全部,其他基因的影响力也很关键。父母的遗传信息并非完全给予孩子,这其中的分配有多也有少,真可谓是“随机分配”。孩子所遗传到的智商基因,可能还要考虑“运气”的成分。

孩子得到的聪明基因较多一些,智商自然会更高。父母的智商遗传于孩子的时候,基因分配不是平均分,多与少不能准确说是取决于谁。孩子是否聪明,不是完全取决于妈妈,而是由父母双方来决定,其中包含一些运气。

血缘关系亲近与否,关联孩子的智商

孩子的智商水平与父母的血缘关系有关。如果父母的血缘关系比较近,那么孩子的智商水平会受不小的影响,可能会明显降低。

血缘关系较远的远亲,需要考虑是否在范围之内,只要符合规定,也可以结婚。由此可见,血缘关系与孩子的智商水平有一定关联。

孕期的营养情况,及时补充很关键

孩子的智商水平与大脑发育有关,这离不开营养的摄入。大脑在胎儿时期逐步形成,从发育的速度上来看,孕期发育最快。正因如此,孕期要多加补充营养,如此一来才能保证胎儿大脑的正常发育。

怀孕期间,孕妈妈要多加注意大脑发育的情况,可以从饮食方面多下些工夫。孕妈妈要在孕期多加补充蛋白质,而且要注意钙、铁、氨基酸的摄入量。

孩子智商水平不高,父母要善于引导和教育‍

父母为了提高孩子智商,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但是有时并不会如愿。孩子的智商高低与否,其实与父母的态度有着重大关联。

心态平和,不能过于强求

父母的努力付出之后,如果孩子还是未能达到优秀水平,那么不必过于心急,此时需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有时候过于焦急,往往会起到反效果,孩子的压力会增加不少。不但会使孩子失去自信,而且智力提升受限。

注意观察,努力发现优势

智商只能说是孩子成长发育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完全决定其人生。除了智商之外,父母要考虑其他因素。孩子的智商即便不是很高,但是总会有其他的闪光点,这就需要父母及时地去发掘,充分发挥孩子的优势之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