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糖妈妈”在控糖过程中常见的饮食误区盘点

时间:2021-09-27 12:17:16来源:人民微看点

怀孕意味着新生命的孕育,但有些准妈妈在身份升级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血糖也跟着上升了,最后被医生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其实,糖妈妈不需要太忧虑,每日饮食遵照医生的建议,适度控制能量摄入,完全可以保证胎宝宝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那怎么控制血糖呢?杨秋红来给大家盘点妊娠糖尿病的饮食误区。

1.少吃或不吃就能控制血糖?

饥饿疗法不但不能控制血糖,还会引起严重低血糖,营养不良,严重者甚至发生酮症酸中毒,危及母儿生命。其实,科学的饮食指导是在确保母婴营养状况的前提下将饮食进行合理的搭配,对容易升高血糖的食物建议少吃,而每日需要的营养物质要均衡摄入。

2.果汁和水果效果一样吗?

对于消化功能较差的人群,喝适量的果汁的确可以补充膳食中营养成分的不足,但对于多数人来说,完整的水果永远是最好的选择,3~4个果实压榨成一杯浓缩的果汁摄入的糖分也会成倍增加。(记者邱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