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凌晨两点起床去排队,年轻妈妈携子北漂求医有多难,常人难以想象

时间:2021-09-27 08:16:25来源:乙图yi

凌晨两点钟,北京某小区内万籁俱寂,此刻在一间出租房内,晨晨妈妈已经被设下的闹钟叫醒。她小心翼翼地关掉闹钟,看了一眼床上依旧睡得很香的儿子,然后打着哈欠走进了厨房。每次晨晨要去医院做检查,她都要这个点起床,为晨晨准备早餐,把晨晨一天要吃的药分门别类地放好装进背包里。最后给正在沉睡的晨晨穿好衣服,抱着他背上背包往医院赶。图为床上的晨晨。

抵达医院,晨晨妈妈赶紧到医院检查窗口排队,尽管她凌晨两点就起床,但抵达医院的时候,前面已经有十几个在排队了。没过一会,晨晨妈妈的后面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像这种情况,对母子俩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图为出租房里母子俩。

此时,晨晨慢慢醒来,吃了几口妈妈做的早餐后,就又趴在妈妈的肩膀上昏昏地睡去。

晨晨的体重已经有三十多斤,这么大的孩子即使男人抱时间久了也会支撑不住,更何况是晨晨妈妈这样弱小的体型。队伍中晨晨妈妈双手紧紧地攥着衣服的下摆,不让孩子滑落。两条胳膊因为过度用力而僵硬,她几乎在用全部的力气支撑着怀里的宝贝,让他更舒服一点。

太阳已经升起,检查也在陆陆续续地进行。这时,晨晨已经在妈妈的怀抱里慢慢醒来,他用惺忪的眼睛转了一圈,顿时明白自己在哪里,将要面对什么,随后就哇哇大哭起来,嘴里不停的喊着:“妈妈,我不打针。”图为病床上喝奶的晨晨。

晨晨的哭声引来了周围人的注意,哭声也吵到了周围的病人,最后护士只能让晨晨妈妈抱着晨晨先出去,哄好了再回来。晨晨妈妈抱着晨晨左右摇晃身体,试图安抚他的情绪。一会儿功夫,晨晨妈妈就被折磨得筋疲力尽,却还在耐心地哄着晨晨。

晨晨好不容易不哭了,回到门诊室内看见医生又哭了起来。无奈,晨晨妈妈只能又抱着晨晨出去,反反复复。一直在晨晨妈妈后面陪父亲排队的男孩看不下去了,问晨晨妈妈需不需要帮忙,帮她哄一会晨晨,让她歇息一会,可晨晨根本不愿意离开妈妈身体一步。最后等到检查结束了,晨晨也哭累了,再次伏在妈妈的肩膀上沉沉睡去。图为满身红疙瘩的晨晨。

晨晨的大名叫做张沫晨,出生在湖北荆州的一个农村家庭,今年四岁,他对抗病魔的日子已经有三年之久了。

2018年春天,春风拂地万物复苏,地上的草、枝头的叶都是勃勃生机。可晨晨妈妈没有想到,疾病也在晨晨身体上萌发,不久就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当时,为了检查清楚这个病的具体境况,晨晨妈妈带着他走了很多家医院。而为了治好孩子的这个病,晨晨一家更是天南海北的去求医。图为流鼻血的晨晨。

那一年,在河北燕郊某医院,晨晨接受了他人生的第一次化疗,面对化疗药物,即使是强壮的成年人都难以承受,更何况是一个孩子了。那段时间,哄晨晨开心是晨晨妈妈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

然而数个疗程的化疗,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2019年9月,晨晨接受了移植手术。出仓后的晨晨紧接着就感染上了巨细胞病毒,皮肤起了一片又一片的红疹,密密麻麻奇痒无比。晨晨总是不自觉地挠痒,可越挠越痒,越痒挠得越狠,很多地方都被他自己挠破皮了,无奈晨晨妈妈只好找块布把晨晨的手给裹住,不痒的时候再解下来。图为晨晨妈妈在照顾晨晨。

那阵子晨晨每天因为难受频繁哭闹,晨晨妈妈总要一直抱着哄他,有时候一天忙得连一口饭都没有时间吃,而晨晨的爸爸要在外面打工挣钱不能到医院帮忙。爸爸的工资是全家目前唯一的经济来源,如果停下来,一家人可能连饭都吃不上,更别说治疗了。图为病床上的晨晨。

排异的这条路道异常艰难,谁都不知道下一秒是接近痊愈还是又出现新的症状。而晨晨的状况总是反反复复不见好转,目前三年已经过去,漫长的治疗让晨晨一家愈发没底,他们咨询了很多专家,又向很多病友打听,最后晨晨妈妈决定带着晨晨独自前往北京治疗。

晨晨妈妈没有出过远门,爸爸怎么也不放心她一个人带着孩子去北京,想要辞去工作陪她一起带孩子去北京,但被妈妈狠心拒绝。她嘱咐丈夫好好地打工,只有这样晨晨才有希望,还说她不怕难也不怕吃苦受累,就怕家里断了收入,孩子没了希望。图为妈妈给晨晨滴眼药。

在去北京时,妈妈问晨晨去北京开不开心,晨晨说:“开心,去北京我就能看见天安门了。”说着说着还唱起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这首歌来。这是晨晨妈妈小时候最喜欢唱的儿歌,有了晨晨之后,妈妈教给了他,晨晨也一直惦记着要看天安门,可到了北京后,他却一次都没有去过天安门。图为晨晨妈妈带晨晨看绘本。

到北京后晨晨看得最多的就是一个又一个穿着熟悉的白大褂,但脸却完全陌生的医生护士,然后就是出租屋四面的墙壁。陌生、害怕让晨晨内心的恐惧逐渐增大,哭起来更加难哄好,每次到医院检查治疗的时候都是晨晨妈妈最难捱的时候。图为妈妈给晨晨配药。

“人一难过了就容易胡思乱想,我甚至想过要不我就拉着孩子永远地留在北京,可我舍不得在家打工的丈夫,也舍不得孩子.....”说着孩子,想着丈夫,晨晨妈妈的声音就哽咽了。晨晨妈妈在孩子面前,她永远都是坚强的,面对前方的道路,她总是铆着一股劲,但没人知道这些日子心里哭过多少次,有多么脆弱。图为妈妈陪晨晨玩玩具。

现在晨晨又回到了河北的医院继续进行抗排异治疗,排异的道路漫长,希望晨晨一家可以勇敢坚强,并且成功地打败病魔,晨晨妈妈加油,晨晨加油。图为看着窗外的晨晨。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