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电话那头传来呼喊“妈妈快救救我”,30万赎金让她慌了神,幸亏……

时间:2021-09-26 12:16:33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边程壹 通讯员 符栩潇

“警察同志,快救救我的女儿,她被绑架了,要我转30万元。”9月17日15点50分,临安锦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叶女士报警求助。接警后,值班所领导吕晓春带队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救助人叶女士家住在临安,女儿已经上班了。她告诉民警,当天15时40分左右,她正在和邻居聊天,突然手机铃声响了,一看来电显示的是女儿的电话号码。电话一接通,便传来女儿带着哭腔的求救声,“妈妈,快救救我!”一听女儿的呼救声,她顿时慌了神。

此时电话那一端,却突然传来一个恶狠狠的男声:“你要不要救你女儿的命,马上微信转给我30万,马上!立刻给我转!”听完对方的要求,紧张得她不知所措,急忙向对方妥协:“给我点时间筹钱。”

“你到底有没有钱?限你在一个小时之内转钱,见不到30万元钱,我马上撕票了!”对方挂断了电话。叶女士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与家人商量后决定先报警。

根据叶女士描述的整个过程,民警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民警景虎在现场联系上叶女士女儿,通过视频通话,叶女士看到安然无恙的女儿,心中石头才落了下来。

“警官,真的谢谢你们,当时我真的吓得快晕过去了。”叶女士感激地向民警说道。

警方提示:

☑识别改号诈骗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挂断电话并进行回拨。如果对方是通过改号软件拨打的电话,按照显示的号码拨回去后,诈骗分子是接不到电话的。像叶女士这样的其实给女儿打个电话就能识破骗局。

☑广大市民凡是接到家属“出事”、要求转账汇款解决的电话,一定不要心急,保持冷静,先核实确认清楚,切勿轻易给对方转账汇款。可以先联系“出事”家属,如果短时间联系不上,还可以打电话给家属的同事、朋友等核实确认情况。

☑凡是接到家属被绑架的电话,不论真假,都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切勿选择转账私了,要么造成被骗,要么会错失警方处置时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