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十一长假孕妈妈坐不住了?想散心得做好这些准备

时间:2021-09-25 18:16:30来源:清悠初见

刚步入9月,就有很多人开始计划十一小长假的出游攻略了,有的人想在这段时间远足登山,有的人更喜欢去海边度假,享受清新的空气,放松身心,有的人还想去吃遍各地小吃,但是孕妈妈们就不开心了,因为特殊原因,自己出不了远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闺蜜朋友们一张一张的朋友圈晒照片,想想心里都不平衡。

其实孕妈妈们怀孕的时候,心情是十分烦躁的,尤其是那些月份比较大的孕妇,每一天都闷在家里心情当然不会好,有很多妇产科的医生并不建议孕妇经常闷在家里,出门走走,既可以放松心情,对肚子里面的宝宝也很有好处,出门只要注意,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是可以享受旅途的美好风景。

小长假出门玩,有很多人选择出远门去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风景,但是当人们出门在外,还会碰到很多不习惯的情况,比如气候条件不同,陌生的环境或者饮食习惯不同,都会让人们出现腹泻、过敏等不舒服的情况,所以如果大家已经做好了行程规划,一定要出门游玩的话,那就需要认真的准备一下出门的注意事项,尤其是下面这几个方面。

①注意防晒

虽然已经进入秋天,但是天气预报显示,小长假期间每一天都是大晴天,尤其是南方的天气依然非常的炎热,如果出游的行程规划里有南方,那就一定要注意防晒了,否则晒伤之后,皮肤就会出现灼痛、发红,发烫的症状。如果防晒不到位出现了晒伤,首先应该选择有遮挡或者阴凉的地方,用凉的矿泉水喷洒不舒服的部位,让皮肤的温度降下来之后涂抹上芦荟胶,这样处理就可以缓解晒伤的情况。

需要提醒大家,晒伤之后不能马上冰敷,按照上面的做法,等到皮肤灼痛的感觉有所缓解之后,再进行保湿冷敷处理。

②防止蚊虫叮咬

在北方,蚊虫叮咬是很常见的,但是到南方之后,尤其是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游玩,一定要注意蚊虫叮咬,否则还会容易患上传染病。在东南亚地区,非洲,拉美洲等,已经出现过因为蚊虫叮咬引发的疾病,比如疟疾,登革热,黄热病等。

防止蚊虫叮咬可以采取物理方法,出门的时候尽量穿长袖、透气的衣服和裤子,减少皮肤大面积的暴露,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防止蚊虫叮咬,睡觉的时候最好挂上蚊帐。随身携带驱蚊剂,提前喷洒在暴露的皮肤上,每隔几个小时就要重复使用,如果带有宝宝出门尽量采取物理屏障,不要使用化学驱蚊,因为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

③孕妈出行要掌握好时机

如果孕妈妈们怀孕的时间是4~8周,出门游玩的地点尽量选择比较熟悉的范围之内,因为这个时期的胎儿发育还处于高风险期,此时不宜出远门旅行。怀孕14~16周,也就是怀孕中期的时候,胎儿相对比较稳定了,可以选择出门旅行。在孕晚期的时候,因为孕妇的肚子越来越大,出远门反而会让孕妇更累,也容易发生意外,所以尽量不要出远门,也是选择附近熟悉的地点散心即可。

如果孕妇有过流产病史,或者宫颈机能不全和胎盘前置的情况,就不宜过度的运动,所以不主张外出旅行,尤其是出远门。

④备好药物

除了孕妇之外,如果家里面也有患病的人员,还是尽量不要出远门了,出行的前提是要根据家人的具体情况做好相关准备的,如果全家人一定要出游的话,一定要准备一个急救包,尤其是有一些家庭成员的疾病需要长期服药的,出门前准备足够的药,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十一长假多数人选择出门游玩,本意是想让全家人在这个时间段放松心情,快快乐乐地度过一个假期,如果因为准备工作不到位,导致意外情况发生,反而会得不偿失,所以在出门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如果家里有特殊人员也要给予更多的照顾。

最后提前祝大家十一国庆节快乐!

写在最后

关注,分享更多母婴育儿知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