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生病住院,独生女崩溃大哭:“怎么只有我一个,太累了”

时间:2021-09-25 08:16:03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我结婚后最少要生两个孩子”,当闺蜜晓晓突然这样说的时候,我真的是大吃一惊。

因为作为独生女长大的晓晓,她自己就觉得从小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明显比我们这些多子女家庭的孩子好很多,她很幸福。所以她一直坚持,就算以后结婚,不管第一个是男孩还是女孩,都只生一个,让这一个孩子享受满满的爱和资源。

我问她怎么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她沉重地说:“人只有经历过至亲之人的大病离世才会想明白很多事。前一段时间,我妈生了一场大病,几次被送进重症监护室,住了快两个月的院,终于捡回了一条命。我爸身体本来也不太好,这一着急也倒下了。这两个月我经历了地狱般的生活,每次去医院跑到怀疑人生不说,还感到深深地无助,很羡慕医院几个子女一起有商有量的。当时我就在想,关键时刻身边有个至亲之人远比钱更重要,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是力量,是后盾。有一次我甚至在医院崩溃大哭:“怎么只有我一个,太累了!”

晓晓的话让人很动容。我是多子女家庭长大的,虽然和弟弟在成长过程中,抢过、吵过、闹过,但两人之间的亲情是永远割舍不掉的,我和弟弟永远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尤其是在家里发生大事,比如父母生重病的时候,独生子女承受的压力远远大于多子女家庭。

父母生病住院的时候,钱很重要,但还有更重要的

很多人都说独生子女家庭一般经济条件比较好,而且子女教育的也好,父母有足够的积蓄可以应付生病和养老的问题。真到住院养老的时候,只要手里有钱,一切都不是事,完全可以请护工,保姆,只要有钱,多好的护工都可以请到。

这话没有错,手里有钱很重要,有钱就算进医院也不慌。生老病死的时候,才知道钱有多重要。但是真到那时候,还有比钱更重要的,那就是有人做决定,有人跑腿,精神上的支持。一些护理跑腿的工作可以交给护工代劳,但护工毕竟是外人,很多时候不能做主也不能代劳。

像做手术,考虑风险后果,签字承担后果等,只有至亲之人才能做到。这个时候,一个人面临的压力是很大,身边没有可以商量的人,很容易陷入崩溃和无助的境地。这时候如果身边有个血缘的兄弟姐妹,两人起码可以商量,一起做决定,一起分担,有人帮着扛,这是最大的安慰和力量。

独生子女有独生子女的苦,亲兄弟之间也有各自的愁

人生有舍就有得,很多人会说独生子女享受独一份宠爱的时候不说话,等到履行义务的时候开始抱怨了。但没有一种人生是完全能如愿的,每个人的付出和拥有都是成正比的。享受独生子女独一无二的宠爱和资源,以后可能就要面对分身乏力的困境。多子女家庭有伴,但可能逃不过利益相争。总而言之,独生子女有独生子女的苦,亲兄弟之间也有各自的愁。

【话题讨论:你觉得生一个还是生多个更有优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