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四川凉山90后“最强妈妈” 刚出产房就进考场还考出最好成绩

时间:2021-09-24 16:16:22来源:华西都市报

封面新闻记者席秦岭 肖洋

最近,在四川凉山州会理县,人们都在传说一个90后幼儿园老师的传奇故事:生下宝宝两个多小时后,就出现在了考场,还提前了10分钟上交卷,综合成绩考出了A等的好成绩。

罗登美取得的成绩为最高等级

会理人称赞这位才出产房就进考场的新妈妈为“最强妈妈”,还给妈妈的儿子起了一个歪号“冷免考”,祝愿孩子在接下来的的人生关口一切免考。

小宝宝提前十天出生

母亲分娩当天撞上考试

罗登美生于1994年,大学毕业后,通过公招考试到会理县城北幼儿园当老师。今年,是她工作的第三个年头。

去年下半年,罗登美怀孕了,根据医生推算,她的预产期是8月2日。今年,凉山州组织全州的教师于7月22日进行综合业务素质考试。

罗登美一看考试的时间在预产期之前,她就计划好了,怀孕期间备考,争取一次性通过考试。为此,她经常捧着一本书复习功课。中间,她住过一次医院,也将复习资料带进病房,时常看书到深夜。

罗登美幸福的一家

算来算去,罗登美没算到,小宝宝等不及,在预产期前十天就到来了。

7月21日晚,罗登美的肚子开始隐隐作痛。她和丈夫冷兴兵估计要生了。晚上9点半,在丈夫的陪同下办理了住院手续。进入医院,罗登美还在担心“会不会影响我参加考试?” 当晚,她给幼儿园园长徐梅打电话,表明她不想错过这次考试的想法,还问徐梅,“能不能明天考完试再生产?”

罗登美向徐梅提出按时考试的请求

当晚,徐梅赶到医院,看望了罗登美,劝她,现在她最重要的任务是生孩子,考试的事情以后也可以补。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医院还为她安排了一个单间。

罗登美还没来及考试,就先迎接了宝宝的诞生。

次日凌晨4点40分,罗登美被推进产房。40分钟后,她顺利产下了名男婴。清晨6时许,她被推出了产房。

才出产房就想进考场

亲人和领导都被她吓一大跳

小憩了一会儿,罗登美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错,便请丈夫送她去考场,她要去考试。

刚刚生完宝宝,不安心坐月子,却要奔向考场。冷兴兵和他母亲坚决不同意,要罗登美以保重身体为第一要务。此时,罗登美确实也感觉有点虚弱,便默不作声,躺在床上休息。

不多久,她感觉自己状态大勇,便再次向丈夫和婆婆提出来要去考试,还不停地念叨“看了那么久的书,真不想错过这次机会。”

她不仅给丈夫念叨,还将求助的信息发送到了徐梅那里,“徐妈,我还能去考试,现在精神还好!”

徐梅赶紧回她,“不行不行。”

罗登美不放弃,“让他用轮椅推我到考室门口,我给自己裹严实。”

徐梅劝她,“我建议别考了,刚生了,万一发生啥,危险!明年又考。听话!别逞能。”

罗登美一边给丈夫做工作,一边给领导发微信和打电话,目的只有一个:按时参考。

丈夫看她如此坚决,又担心不让她去考试会给妻子留下遗憾,最终表示支持她,还骑着电动车回家找来一件黄色的棉袄,他说,“当天有点风雨,考虑到月母子不能受风寒,便用这件棉袄为妻子挡风。”

那边厢,徐梅也不敢擅自作主,在劝阻罗登美的同时,把罗登美想参加考试的情况给凉山州教体局相关领导做了汇报。后来,经医生评估后,决定同意罗登美从产房直接到考场。

穿上棉袄避风

丈夫背她上5楼进考场

凉山州教体局的巡考车在前面带着路,冷兴兵驾着车,带着妻子跟在后面,直接把汽车开进了位于会理县民族中学的考场。此时,徐梅已经在考场内等着她。

冷兴兵给妻子披上那个黄棉袄,背起她一口气从一楼冲到了5楼。在4楼时,冷兴兵都觉得自己快坚持不下去了,想到妻子这么艰难的情况下都要考试,朝上面一望,离考室只有一层楼了,便咬咬牙,坚持到底。

丈夫背着罗登美去考试

徐梅把罗登美安顿好后,交待给了监考老师,叮嘱“一旦有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我”。9点钟,正式开考,罗登美一看试卷,那些题都是科常自己复习过的,脸上露出微微微一笑,埋头作答。只是那厚实的棉袄让她感到很热,汗水一直冒个不停。徐梅则坐在巡考室时等着,冷兴兵在楼下静静地等着。

7月22日,罗登美穿着棉袄考试

等待期间,一切顺利,罗登美考试结束后告诉关心她的人们,“今天,我考得不错!”

冷兴兵背着她下了楼,扶上汽车,载着她回到医院继续未完成的治疗。

8月25日,罗登美通过网络查到她这次考试的成绩是A等,便给关心她的亲友们报喜:我这次考得还可以,是最高等级。

亲友们开着玩笑回她,“也还好,不然,真对不起这次壮举。”

只是,有人给她的孩子起了一个歪号叫“冷免考”,祝愿孩子在接下来的的人生关口一切免考。如今,距离考试那天过去了两个月,宝宝由5斤半长到了9斤,罗登美也感觉自己恢复到了之前的样子。

生产和考试的时间线

7月21日晚,罗登美的肚子开始作痛,晚上九点半,在丈夫的陪同下办理了住院手续。

7月22日凌晨四点四十分,罗登美被推进产房。

7月22日清晨5点20分,罗登美顺利产下了名男婴。

7月22日清晨6时许,罗登美出了产房。

7月22日上午八点过,罗登美在丈夫的护送下进入了学校的考场。

7月22日上午9点,罗登美进入考试状态。

7月22日上午10点50分许,罗登美交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