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进入产房那一刻,我终于明白:“妈妈”的由来

时间:2021-08-11 18:15:59来源:NaJoyi二次元

回想起2016年5月4日那一天,历历在目的千钧一发时刻,至今我都不寒而栗。进产房催产5小时后,胎儿心跳降到70,原本安静的产房,医生忽然急促的安排起来:快,打电话给手术室,立刻准备好;快,通知产妇家属,产房门口等着,准备手术签字;快,去电梯门口按好电梯,保证畅通无阻的到达手术室!

刚进产房时,医生给我打了催产素,我就这样安静的躺着,满心期待的等待着胎儿发动,催产素很久才滴一滴,每滴一次,我肚子就疼一次,医生告诉我很正常,这属于正常宫缩。就这样,我静静的享受着这种在承受范围之内的疼痛之中。

突然,胎心检测仪轰轰轰的“狂叫”,医生们立刻拥了上来,好在,没啥问题,催产素停了一会,等胎心正常跳动后,医生再一次打开催产素的控制开关,胎心检测仪又急促的轰轰“狂叫”。医生检查一番,相互对视了一下之后,说:坏了,快,快准备。

我当时只记得,我被医生护士推着产床狂跑,快到我看不清周围的任何事物。进了手术室,医生给我打麻药,我看到了麻药的针与针管,我从小怕打针,看到这个针之后,我感觉我全身都在抖,但是我一直暗暗鼓励自己,我不能怕,我马上要当妈妈了。

医生让我侧身躺,双臂紧紧的抱住双膝,蜷缩在哪里,隐隐感觉猛地一下刺痛之后,下半身慢慢开始有麻麻的感觉,医生让我平躺好,身体放松。

医生在我的身上盖了一层又一层的手术防护布,最后把我的视线也全部的遮挡了起来。医生询问我有没有不适感,确认无误后,手术开始了。我清晰的听到手术刀的碰撞声,也清晰的听到了剖腹的声因(现在回想起来,身体一阵阵的发凉,想想好可怕),但是,当时我没有丝毫的害怕与畏惧,我仅有一个心愿,只要孩子健健康康的就好。

十五分钟之后,医生把孩子抱出来了,随着医生一巴掌拍在孩子脚底的声音,孩子哇哇的大哭起来,那声音很有力,也很嘹亮,我的心顿时没有那么沉甸甸了,医生把孩子抱过来,让孩子的脸轻轻的触摸了我的脸,哪一刻,是感动,是幸福,也是后怕,眼泪止不住的滚落脸颊。

医生把孩子抱去洗澡,很快我手术结束,被医生推出手术室的那一刻,妈妈和老公拥到我旁边,他们眼角的泪水还没有擦干,我知道,这短短的半个小时,对他们来说太漫长,太煎熬了。

好在,一切有惊无险,母女平安,现在我家女儿已经5岁3个月了,活泼开朗,健康阳光。每每提起要生二胎的想法,家人都有所迟疑,也许他们是真的不愿意我经历剖腹8层的那种痛,特别是我老公,他惧怕在手术协议上面签字。但是,只要二胎如期而至,我依然不会怕疼,孕育生命虽辛苦,但是我可以战胜那份辛苦与疼痛。

因为,新生命真的很美好,新生命不仅仅是我自己生命的延续,更是孩子自己生命的起点,他会在我的呵护,陪伴,爱中慢慢长大,慢慢开启她自己的人生,孕育她自己的小生命,然后这样一代代相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