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身高155的妈妈,养出183的儿子,只因做对这件事,医生:值得学习

时间:2021-08-11 16:16:53来源:每天给大家分享

孩子身高一直是父母议论不休的话题,调查显示,高个的人会对自己更有信心,尤其是孩子长大后,如果身高不理想,内心会产生一定的自卑感,不喜欢交朋友。

李奶奶家媳妇和儿子身高都很矮,但孙子长得特别高,今年才13岁,就已经有一米八多了,人阳光开朗,而且学习也成绩特别好,还是学校篮球队的主力队员,小区里的人都很喜欢他,李奶奶对此,也是非常自豪。

李奶奶说她家孙子十岁的时候也不高,想着男孩发育一般比女孩子晚,因此也没有很上心,但孙子小学毕业后,身高一直没什么变化,还成了班里最矮的那个,后来儿媳带孙子去医院做了检查,才知道原来孩子不是因为发育晚的缘故,竟是因为脾虚,消化能力下降,导致摄取不到营养,造成营养单一缺钙,孩子才迟迟不长个。

于是从初二开始,儿媳每天都让孙子喝杯牛奶,并且注意脾胃的调理,难消化,生冷的食物都很少给孙子吃,只要有空,还会带他去打篮球、攀岩,慢慢地孩子长个的速度快了,到了初三毕业,身高已经长到一米八多了。

研究表明,孩子的身高七成来自于遗传,三成来自后天,如果家长因为无法改变遗传因素,不如学学李奶奶儿媳对孩子的后天方法。

一、孩子身高停滞的2个信号,家长须知,帮助区分“晚长”

1.吃饭不长肉,体重失控

孩子胃口也不差,经常吃饭却不见长肉,这多半是食物没有进行有效的转化,身体吸收不到所需营养,体重失去控制,就要考虑孩子身体是否出现了问题,并非晚发育。

2.体质差,身高增速停滞

孩子经常生病,尤其在换季的时候感冒发烧,另外,孩子身高其实是一直有变化的,如果发现孩子身高突然停滞,那就要注意了,可能是骨骼生长出现了问题。

二、身高155的妈妈,养出183的儿子,只因做了这件事,医生:值得学习

1.多喝牛奶

孩子长高不可或缺的就是钙质,日常多让孩子喝牛奶来补钙,能够促进生长激素分泌,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物质。

2.调理脾胃

脾胃是后天之本,很多孩子难发育,大多就是因为脾胃损伤了,食物不能有效吸收,导致身体营养匮乏,日常可吃些含有山药的食物,在中药里,山药对消食、健脾有着重要作用,日常备些猴菇蛋白锌,不仅能够帮助孩子健脾益气,清理肠道积食,提高孩子食欲,还可以补充孩子体内营养,提高孩子免疫力,平日里饭前吃2片,帮助食物更好吸收,让孩子发育好。

3.坚持运动

孩子多运动可以促进骨骼的增长,增强肌肉的强度和稳定性,每天抽出30分钟陪孩子运动,如打篮球、踢足球、跳绳、跳高等,都是比较有效促进骨骼生长的运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