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数码宝贝》系列:早期游戏的设计,和动画首作的诞生

时间:2021-08-11 14:16:36来源:菜菜博士的美食

《数码宝贝》系列最初起源于1997年日本万代株式会社发售的一种战斗电子宠物玩具。

1999年,东映动画公司制作的原创动画《数码兽大冒险》正式开播,此后《数码宝贝》系列不断更新动画、漫画、游戏等相关产品,延伸发展成为了一个庞大的跨媒体系列产品。

游戏先行

1996年,日本一家名为WIZ的玩具策划公司,研发了一款主打女生市场、名为“拓麻歌子”的游戏机。WIZ公司找到当时的万代玩具公司,希望得到对方的支持,能够共同推出这一玩具产品。而这个“拓麻歌子”,也就是我们熟知的“电子宠物”游戏机。

这款玩具产品一经推出市场之后,出乎意料收到了女学生们的欢迎。此时的万代看到了商机,马上决定加推一款主打男孩市场的类似玩具。于是,“数码怪兽”游戏机诞生了。

“数码怪兽”游戏机中,存储着不同的“数码兽”,持有者可以进行养成或战斗。

最早“数码兽”的形象设计,主要由WIZ玩具策划公司负责。而被誉为数码兽亲生父母般存在的渡边健史,正是WIZ公司的主要设计师。

渡边健史特别访谈中得知,数码兽最初企划案的设计构思,是打算走“自然属性”路线的。比如,为每只数码兽赋予水、火、土之类相互牵制的自然属性。并且在颜色设计上,打算采取一眼就能看出其属性的红、黄、蓝、绿等基本色调。

下图为早期的数码兽设计。

但是这样的“自然属性”,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和当时著名的IP《神奇宝贝》撞车了。《神奇宝贝》是任天堂发行的系列游戏,在1996年就已经在日本发行了的Game Boy游戏。其中的生物设定,正是采取了红、蓝、绿等基础色系为主的“自然属性”。

所以原企划中“自然属性”的这个设定被推翻,后来转而采用了“病毒-数据-疫苗”这种电子属性关系,以避免市面上常见的“自然属性”。

在推翻原企划设计之后,距离产品发售已经没剩多少时间了,根本没有过多的时间去重新筹备新企划。所以数码兽的设计大权完全落在了渡边健史等人身上。

于是,WIZ公司负责人告诉渡边健史:“你喜欢怎么画就怎么画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