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黄金在宇宙中价值几何?放在哪里都是宝贝!

时间:2021-08-11 10:17:10来源:余旧人勿念

人类的文明史太过久远,以至于太久的历史,都成为了传说。让人类学家百思不解的一个问题,就是生活在地球各个大洲,几乎没有往来过的人类文明,都将黄金奉若珍宝,人类这种对黄金的偏爱,究竟为何会如此一致?其实,黄金的珍贵程度,就算是放眼整个宇宙都是如此。

如果从形成机制上,地球上本不该有黄金,黄金本来就是宇宙馈赠给地球的宝贝。人类是如此痴迷黄金,以至于在西方流传的炼金术,至今依然有不少书籍传世。黄金其实是宇宙恒星演变的副产品。比如我们的太阳系。太阳形成至今已经有45亿年的历史,在此之前,太阳系已经经历了至少两代恒星的消亡,而太阳的规模已经比前两代恒星小很多了。

恒星内进行的核聚变反应,是宇宙所有元素诞生的根苗,从氦元素到氢元素,一直合成到铁元素。而我们现在看到的黄金,只能形成于超新星爆发的过程中,越重的元素,在宇宙中的含量就会越低。到太阳系形成的时候,重元素就成为了各个行星的地核组成部分。尤其是黄金,地球内部的黄金其实大部分都被封印在地核当中,可供人类开采的金矿屈指可数。

地球原生的黄金,只有在剧烈的地质活动中,才有可能运动到地壳当中,而且深度一般很深,在山东招远,金矿的深度动辄上千米,开采的难度本来就非常大。现如今,地球黄金最丰富的地方,是非洲的南非,这里的黄金大部分不是地球原生的,而是天外的小行星带来的。

作为太阳系诞生之初就有的小行星,上面自然会有珍贵的重元素,当这些小行星撞击到地球表面的时候,就形成了可供露天开采的金矿!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人类都爱黄金,只是这种物质在宇宙中本就是珍宝。大家怎么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