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判了,无期徒刑!14岁少女遭强奸致孕后自杀,生前哭诉:妈妈我怕!

时间:2021-08-10 20:16:48来源:未来网新闻

四川成都14岁少女祝小小(化名)被企业老板强奸后自杀。

8月9日,该案正式宣判,48岁的涉案老板邱某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事情源于2020年 6月28日,成都双流区发生一起坠楼事件,14岁女孩祝小小从自家11楼坠亡。

据其家人介绍,祝小小坠楼与她遭一公司老板邱某强奸致孕有关。家人称,小小初次遭受伤害时还不满14岁。祝小小怀孕堕胎后,经医院确诊患上重度抑郁症。

小小的遭遇,也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相识:遭遇网络威胁

2019年,邱某通过QQ“附近的人”功能或QQ群联系到祝小小,两人成为网友。

熟悉之后,邱某给祝小小发红包,让她拍自己身体私处照片和视频发给他看。祝小小母亲朱琴华(化名)说,祝小小收了红包,并给对方发了照片和视频。

但邱某拿到这些照片和视频之后,就要求祝小小和他见面,小小最初不同意,但邱某威胁,不见面就会将这些视频和图片发给学校和她的父母,全部公开。

朱琴华说,那时候邱某已经46岁,而当时祝小小还未满14岁。

朱琴华记得2019年9月初,祝小小做阑尾手术,她在医院陪床时看到女儿的手机有微信消息,是一个头像为中年男性的人发来两段黄色视频,但没有其他语言或信息。

朱琴华以为是女儿误加了别人的微信,遇到信息骚扰。她以监护人的名义骂了对方,并警告说如果再发就会报警。

骂完之后,她把中年男人从女儿的微信中删除。

手术结束后,朱琴华跟女儿说了这件事,提醒她不要乱加微信好友。

女儿没有辩驳,也没有其他解释。朱琴华以为,那个陌生男人就这么被删除了。

2020年1月,朱琴华翻看女儿手机的聊天记录,又发现了去年做阑尾炎手术时从通讯录中删除的中年男人。

他在微信里提出更露骨的要求,让女儿介绍班上其他女同学给他,被女儿拒绝。朱琴华很生气。

这一次,朱琴华用自己的微信号添加了这个中年男人,大骂一通之后,把他从女儿和自己的微信中都拉黑了。那时朱琴华还不知道,一些发生过的伤害已经无法消失了。

侵害:女孩做引产手术

2019年8月20日前后,邱某带祝小小去酒店开房并发生了关系。

朱琴华称,第一次之后,酒店记录还显示,9月20日前后、10月3日,邱某都带祝小小来了这家酒店。

据朱琴华回忆,2019年8月份某一天,她下班回家,女儿正在洗手间里梳头。

看到她回来,女儿突然抱着她哭起来。“她哭得很伤心,我不知道怎么回事,问她是不是被欺负了,她什么也不说,我问了很久,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朱琴华回忆称,自己事后才意识到,那也许是女儿第一次遭遇性侵后的反应。

2020年2月3日,朱琴华发现祝小小没有来例假,带她到医院检查。

“医院诊断祝小小已怀孕15周”。朱琴华当即向警方报了案。

2月4日,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正式对此案立案侦查,邱某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立案告知书》上载明:“祝小小被强奸一案,我局认为犯罪事实清楚,现立案侦查。”

2月6日,朱琴华带女儿到双流区妇幼保健院做了引产手术。

堕胎时,警方提取了胎儿的DNA样本,确认是邱某致其怀孕。

变化:被诊断患上抑郁症

4月6日,也就是开学后不久,朱琴华感觉女儿的状态有明显变化。

“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不爱吃饭,只喜欢吃棒棒糖,喜欢很黑的地方,在屋子里也不开灯。基本每天都会失眠,两三点钟睡不着觉,在半夜哭。”

朱琴华说,她去问女儿哭什么,得到的只有一句“妈妈我怕”。

6月1日,小小对朱琴华说“妈妈,我感觉抑郁症很严重!”于是,她带女儿去了成都第四人民医院。

医院出具的报告单显示,祝小小有“重度焦虑症状”、“重度抑郁症状”。

在和女儿的交流上,朱琴华也更加小心。“我不敢刺激她,不敢凶她,都是顺着她的意思来。”朱琴华说,女儿发脾气或大哭的时候,就说笑话逗她开心,想办法把情绪躲过去。

但她从不追问女儿哭泣、害怕背后的真正原因,也没有真正交流过有关性侵的前因后果——因为怕女儿厌烦,更怕刺激到她。

厌世:死亡的阴影

不管朱琴华怎么小心,死亡的阴影已经黏上了祝小小。

4月18日,5月18日,5月20日,祝小小相继在朋友的快手账号上留言:我要走了!世界上又将有一个女孩离去!……

遗憾的是,朱琴华和其他亲属都没有发现这些内容——祝小小屏蔽了自己的家人,只有少数朋友和同学可以看到。

朱琴华说,6月19日,女儿出事前一周,因在课堂玩手机被老师体罚,心情低落,产生厌学情绪后离校。

6月23日,女儿在网上找了一份发传单的兼职。每天下午5点出门,在双流万达广场发传单到晚上八点。

祝小小一位发传单的“工友”说,6月28日下午,祝小小接到一个电话后到处打电话叫朋友喝酒,“她喝了很多酒,已经醉了”。

这位工友说祝小小最后3个小时都和他在一起。

当晚她说自己在学校被老师体罚,体罚之后,她对这个世界彻底放弃。

晚上9点多,祝小小接到一个电话后便情绪不稳定,开始喝酒,一边哭一边说自己被强暴过。

这可能是祝小小第一次对外人说起性侵,也是最后一次。

坠楼:一句话也没说

6月28日深夜,朱琴华接到一个电话,说祝小小喝醉了,需要家长去接。

她接到电话后,就骑着电动车出门,在一个酒店前台休息处看到醉醺醺的女儿。

朱琴华拉起几乎无法站立的祝小小,扶她坐上电动车后座,一路上把孩子的一只胳膊夹在自己腋下,就这样晃晃悠悠把她带回了小区。

进小区时,朱琴华听到很大的哭声。到了自家楼下,才知道隔壁单元有人跳楼了。

她也没心思细问,女儿的状态让她有些害怕。

回到家后,祝小小从门口往窗台走。坐在沙发上的外婆说她的凉鞋穿歪了。

她停下来蹬了几脚,把凉鞋穿正,随后踏上窗台,面朝客厅,坐在窗沿上,一句话也没说,坠下楼去。

邱某照片

媒体报道,邱某是成都一贸易有限公司老板,也是成都泸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此前因打架斗殴获刑三年。据当时成都泸州商会网站“领导风采”栏目一篇文章介绍,邱吉林曾因生意上的事与人大打出手,“架打赢了,人却输了”。邱某被判刑三年。目前已有家室。

今年8月9日,成都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邱某强奸当时尚未成年的祝小小,判处无期徒刑。

值得注意的是,邱某当庭表示将提起上诉。

最终判决结果如何,持续关注!

小贴士

当孩子被侵犯了,父母该如何做呢?

一、报警。出于任何不想惹麻烦或是害怕丢脸的心理不愿报警,其实也是对孩子的伤害。无论如何,都要让坏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二、最重要的一点,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这不是TA的错!很多孩子在被性侵后,不仅承受着自己内心的煎熬与悔恨,还可能遭到家长的斥责和辱骂,这样下去,孩子就会产生自我否定乃至厌世的情绪。所以,父母要保持冷静,不要过于斥责乃至辱骂殴打孩子。

三、注意观察孩子的情绪。就像小小一样,孩子遇到这样的问题,再加上一些其他原因的催化,很可能会有抑郁倾向,家长要尽可能开导他们,或是寻求专业心理医生的帮助。

来源 | 澎湃新闻、观察者网、新京报动新闻、三联生活周刊、河北青年报、大众网·海报新闻、九派新闻、河南都市频道、七环视频、微博等

作者 | 未来网记者谢青图文综合整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