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身体缺微量元素,会通过这几个睡眠动作表现出来,妈妈要留意

时间:2021-08-10 18:16:08来源:90育儿

现在的家长在孩子吃的方面格外注意,而且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孩子基本上也不缺什么营养,反而在微量元素方面家长关注的却比较少,导致很多孩子平时虽然吃的很好,但是身体素质依然不高,整天赖赖唧唧。

小顾家孩子刚1岁多,平时小顾也不上班专门在家带孩子,所以小顾的精力全部都放在孩子的身上,小顾对孩子格外用心,尤其在孩子吃的方面,小顾专门制定的食谱,每天变着花样给孩子补充营养。

在小顾的精心照料下孩子不管是身高还是体重都优于同龄的孩子,每当听到别人夸奖自己把孩子照顾的这么好的时候,小顾特别有成就感。

虽然儿子平时吃的挺多,但是小顾发现晚上儿子睡觉的时候半夜总是惊醒,有时候入睡但是挺快,但是睡到半夜儿子就开始睡不踏实,翻过来翻过去看着也挺难受。

刚开始小顾还以为是室内温度的问题,于是小顾专门调整了温度,可是到了晚上依然没有改善,后来小顾又减少儿子睡觉的衣服,本以为儿子晚上能睡好觉,结果依然没有任何改善。

晚上孩子睡不好,小顾也跟着遭殃,这不小顾实在受不了带儿子去医院检查,通过检查才发现原来儿子是因为缺少微量元素,所以晚上睡觉才不踏实,小顾这才反应过来,幸亏自己发现的及时,不然耽误了孩子的成长小顾可原谅不了自己。

其实在孩子成长中关于身体微量元素的问题,家长很容易忽略,从而导致孩子身体出现一些问题,其实家长判断孩子是否缺乏微量元素从孩子的睡眠就能看的出来。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孩子的睡眠质量特别差,睡着睡着很容易惊醒,家里稍微有点动静孩子就会被惊醒,如果孩子经常这样的话,孩子可能缺钙了,家长可以给孩子适当的补充一些钙元素。最怕的是当家长发现孩子有这种问题的时候,家长总是试图改变外部环境,根本想不到是微量元素在作怪。

孩子睡觉的时候尤其在晚上总是出现腿抽筋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孩子总是被疼醒,这种时候家长也应该想到很可能是因为孩子缺乏钙元素才会导致腿抽筋,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充钙元素。

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不管天冷还是天冷孩子总是喜欢出汗,孩子睡过的地方总潮乎乎,睡着觉总是满头大汗,像这种情况也是孩子缺钙的表现,家长要及时关注。

有些孩子平时总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即使孩子睡眠时间已经很长了,可是孩子还是睡不够,早晨起床很困难,而且孩子精神特别差,这种表现其实就是孩子缺铁元素的表现。家长不要认为孩子睡得多就是好,孩子想睡家长就让孩子睡,再这样睡下去就出问题啦!

家长会发现有的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流口水的情况,刚开始家长会以为是孩子睡觉姿势不对引起,可是给孩子调整了睡眠姿势之后孩子依然会流口水,像这种情况孩子很可能是缺锌了,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充锌元素。

有的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睡着睡着容易猛的抖一下或是动一下,有时候孩子自己都会被抖醒,还有就是孩子睡的好好的,有时候猛的一下坐起来,然后再倒头就睡,有时候还挺吓人的,像这种情况孩子很容易可能是因为缺钾元素导致的。

有的家长只知道微量元素对孩子挺重要,但是却没有关注到孩子身体内微量元素是否缺少,如果家长不能及时的发现给孩子补充所缺的微量元素,首先会影响孩子大脑的发育,孩子在小的时候发育是最关键的时期,如果缺乏了微量元素孩子大脑的发育容易变慢,孩子容易变笨。有些时候就像家长教给孩子学东西,不是孩子不学是孩子真的记不住。

孩子缺乏微量元素身体抵抗能力也明显下降,孩子很容易生病,而且一生病就很长时间好不了,孩子难受家长也跟着揪心。

当然家长发现孩子缺乏微量元素也不要盲目的给孩子补,一定要尊重医生的要求,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根据医生开的方子进行补充,缺乏微量元素对孩子身体有伤害,但是微量元素超标的话,孩子的身体也会出现反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