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儿子700分考上清华,妈妈称这次属于发挥失常,网友:老凡尔赛了

时间:2021-08-10 18:15:55来源:厨房的温馨

2021年高考已经圆满收官,学生基本都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录取结果,期待着自己的大学生活。

如果自家孩子能被清北这样的顶级学府录取,那么自然十分骄傲开心,进入清北也就意味着,学生有更好的发展和可能性。下面要说的今年高考的一位考生,就被清华成功录取了,但是听了他妈妈的话,网友表示,这也太凡尔赛了吧。

儿子700分考上清华,妈妈称这次发挥失常了,网友:老凡尔赛了

就在8月3日,来自陕西宝鸡一位妈妈名叫王红侠,她的儿子700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这个好消息的到来,儿子自然想第一时间跟母亲分享,带着自己录取通知书,去跟正在上班的妈妈,分享这份喜悦。

很多网友可能都很好奇,能够培养出上清华的孩子,家长肯定用了什么特殊的教育方式,也是希望王红侠能传授一下,自己的教育经验和教育方法,记者在采访王红侠的过程中,也问了这个问题,但谈起自己儿子的学习,王红侠的回答可以用凡尔赛来形容。

王红侠表示,儿子能考700分是意料之中,还有点发挥失常呢,再被问到平时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她表示自己儿子从小学习就很自律,他知道怎么学习是高效的,自己有一套学习方式,平时我工作也很忙,基本都没有管过。

小学和初中,都是儿子靠自己努力考上的,说到儿子平时的学习状态,她表示,孩子回家睡觉时间比较多,平时就是有作业需要写一下。回家也没有熬夜学习,到了高考,还是有一点担心,但王红侠的想法是,就算发挥失常也能考到不错的学校。

而且在高考期间,王红侠都没有去陪考,一切都是孩子自己进行,因为她相信自己的孩子,也不想给孩子太多压力,就连填报志愿,她都没有参与,直接跟孩子说,你喜欢哪个选哪个就行了,最后儿子也是不负众望,考上了清华大学,整个过程真是有够凡尔赛的。

分析:王红侠儿子能获得如此成就的原因有哪方面?

首先要说的是学生的自律,从上面案例中可以看出,在学生平时学习中,父母并没有过多干预和指导,完全靠的就是学生自身的自律。

就是他们知道自己该怎么学习,知道怎么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该学习时就是学习,该让自己放松时,就彻底放松,他们往往有更高效的学习方式,不是死学习的方式。

其次就是父母没有过多干预,这个也是很重要的,有的学生的父母,把高考看得太过重要,每天对孩子学习状态也是过于操心。

各种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成绩有一点小小的浮动,父母的表现比孩子还夸张,这样会在无形中给孩子增加很多压力,在如此高压的学习情况下,学生要想考出好成绩,难度很大。

最后就是要劳逸结合,杜绝假努力,纵观很多学霸,都是学习和休息时间安排得很对等,在保证自己高效的学习情况下,也要保证自己充足的休息时间。

握好课堂上的时间,争取把老师讲解的知识点全都吸收,不要晚上熬夜学习,白天上课打瞌睡,这样肯定不会有好成绩。

如果学生高考失利了,学生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

很多学生都把高考看得太过重要,认为要是自己高考失利了,未来也就一片黑暗了,这种想法最应该杜绝的,高考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挑战,而一个人一生中要面临的挑战,实在太多了,高考发挥的好,获得好成绩,自然值得祝贺。

但发挥的不好,也不意味着自己人生就没有希望了,不管结局是怎么样的,只要自己足够努力,足够付出,就是值得的。

高考失利,学生可能会进入一所一般的大学,虽然起点可能比别人低,但努力肯定是必须的,只要自己有目标,有理想,不断奋斗,不断努力,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抱负,最重要的是自己不能放弃自己,要敢于面对挫折,只有这样,才是真正无悔的青春。

结语:学生通过高考进入一所不错的学校,未来发展也会更加平坦,但如果没有考进好学校,也不要过分气馁,家长也不要给予太多压力,只要把努力做到位就可以了。

今日话题:对待王红侠如此凡尔赛的发言,你有什么看法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