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她不是考清华的料!”演员聂远的育儿经,引两波网友激烈交战

时间:2021-08-06 18:17:01来源:教子真经

01

陪伴孩子成长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在这个过程中父母的共同参与就显得尤其重要。最近在综艺节目《做家务男人》中,聂远的育儿经在网上可谓是掀起了热议浪潮。

(1)鼓励女儿旷课

聂远问秦子越:“我闺女呢?”

秦子越回答:“她今天正常上学去了。”

聂远愁眉苦脸地说:“天气不好,就别让她去了,一年级不用上,没事儿的。”

秦子越一脸震惊,回复着:“还是得上。要不然课程落下了,她也着急啊。”

聂远:“你听我的,一年级有什么落的啊?她在哪都能学知识,她不是说一定在学校怎么着。因为天气不好,她不舒服,你让她去干嘛啊?回头再有事,真别上了,真没必要,在家待一会儿多好啊。”

(2)帮女儿作弊

秦子越正在辅导女儿功课,聂远走过去关切地问:“怎么啦?”见爸爸来了,女儿立刻嘟着小嘴,看上去很委屈的样子。

秦子越提醒女儿:“快点专心学习。68减60等于多少?”

见女儿没有算出来,聂远走过去敲敲女儿的肩膀,做出一个数字8的手势。

紧接着下一题,87减4等于多少,秦子越采取分解的方式问女儿:“那我问你,7减4等于多少?”

聂远一边干着其他事情,一边秒速提醒女儿:“7减4等于3。”

(3)允许女儿迟到

晚餐时,聂远自告奋勇地告诉女儿:“宝贝,我明天送你上学怎么样?”

女儿开心地点点头,好像很期待的样子。

紧接着他又迟疑了一下:“但是万一我起不来怎么办?那你就晚点上学。”女儿连连点头,示意着可以。

(4)不是考清华的料,开心健康就好

佛系聂远的育儿经岂止这些,对于用心教育的秦子越来说,聂远无疑就是一个猪队友。两人也为此发生了诸多的拌嘴。

秦子越很无奈:“你让我别管她学习,让她多玩,那小孩儿不学习能行吗?那不是得养成好的习惯吗?”

聂远直接回怼:“我告诉你,她就不是考清华的料,开心就好,健康就好。”

02

聂远洒脱的育儿方式,近期在全网引起了热议:

“这种大格局的爸爸才能带好孩子,我觉得妈妈们应该向他学习。”

“这样的爸爸真的好吗?只会让孩子变得任性吧。学习也是锻炼性格的一种方式。”

“我家也是这样,但时间长了他就会发现孩子学习不行,于是又恨不得孩子立马成神。”

“欣赏不来这种佛系。可以不逼孩子学习,但我们可以做出正确健康的督导。但是没有必要说天气不好就不上学,也不能说想晚去就晚去,最起码的规矩还是要遵守的吧。”

“同款爸爸,不是上清华的料就不用学习了。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逻辑,还非得买一些玩游戏的东西给孩子玩,搞得孩子三年级厌学到不行。”

“老师遇到这样的家长会很头疼。”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亲爹。我们家先生就是这么贯彻执行的,经常语重心长做我的思想工作。”

“结果可以接受不好,但是过程中的态度要摆正。比如守时这种观念必须要有。父母都这样不尊重学校的日程,孩子又岂能重视?”

“这爸爸不管孩子也不要拖后腿吧!搞得妈妈像恶人一样。”

“爸爸都是装好人的代表,要真不学他又着急了。”

03

近年来,网上非常流行这样一句话:“作为妈妈,我怕丧偶式育儿,怕装死式育儿,但我更怕诈尸式育儿。”

是的,当一个家庭的育儿方式出现分歧后,孩子往往容易走偏。“我到底是应该听妈妈的呢?还是应该听爸爸的呢?”这种疑惑虽然会出现在孩子的脑海里,但大部分孩子却选择了让自己更为舒适的结局——听爸爸的。因为这样自己就可以撇下一切,不计后果地玩耍,至于妈妈发现后,自己会承担怎样的惩罚根本不用预测,自然爸爸所受的指责和批评会更多。

对此,曦曦妈认为过于佛系的育儿方式,不管是家里有钱也好没钱也罢都是不行的,因为让孩子有规矩和底线,应该是每个人心中的准则。

而对于过于猛烈的虎妈虎爸式育儿,也是不妥的,因为我们在关切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注重孩子的心理问题。

归根结底,育儿不宜走极端,作为父母我们得把握好其中的度。

您是一个佛系爸爸,还是一个虎妈呢?说说你的看法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