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什么是APGAR分数?

时间:2020-12-31 00:24:45来源:

1950年代由弗吉尼亚·阿普加(Virginia Apgar)设计的阿普加(Apgar)分数是助产士或医生衡量婴儿出生时生命力的一种通用的快捷简便方法。它不需要任何高科技设备,因此无论您在哪里出生,都可以轻松地对其进行评估和记录。

您的助产士将在出生后1分钟,然后在5分钟后再次记录孩子的Apgar得分。他们将通过评估新生儿的呼吸,心律,肤色,反射和肌张力来做到这一点,每项都给出2分,因此Apgar最高得分为10分。

 

Apgar分数(最高= 10分)

 

0

1个

2

心率

没有心跳

慢(每分钟少于100次)

快速(每分钟超过100次)

呼吸

不呼吸

缓慢和/或不规则,哭声较弱

哭得很厉害

肌张力

跛行

胳膊和腿有些运动

主动运动

反射(将导管插入鼻子时)

没有反应

鬼脸

鬼脸和咳嗽或打喷嚏

颜色

苍白或蓝色

身体粉红色,手脚蓝色

全粉红色

如何使用APGAR得分?

Apgar评分本身不能提供足够的信息来衡量您的婴儿是否需要呼吸帮助,也无法预测您的孩子将来的健康状况。实际上,这只是时间的快照,如果在生命的第一分钟进行两次测量,就可以反映出宝宝的健康和进步。

Apgar分数为8或9表示您的宝宝状况良好。满分为10分是很不寻常的,因为宝宝的身体在长达48小时内会将大量的富氧血液转移到大脑和重要器官而不是手和脚(称为手足癣)是正常的。大多数足月新生儿得分8或更高。

如果我的婴儿的APGAR分数低怎么办?

如果您的小宝宝的Apgar得分在1分钟大时未达到7,可能仅是因为分娩有问题–您的助产士将用毛巾大力擦干婴儿,有时清除婴儿呼吸道的分泌物并给予帮助,从而使婴儿深呼吸。给他们一点氧气。这样可以改善他们的血氧,使他们的5分钟Apgar得分提高到8到10之间。在100%的足月婴儿中,只有大约五分之一的Apgar分数在7分钟时小于7。

如果Apgar评分在1分钟时非常低或在5分钟后仍低于正常水平,则婴儿将得到额外的医疗护理。他们可能需要呼吸和循环的积极帮助来稳定他们的状况。

如果您的婴儿需要监测或进行更深入的治疗,可以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或特殊护理婴儿室(SCBU)中对其进行护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