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鼠年冬季备孕,准爸妈牢记“二勤三忌四不用”,生个健壮小牛崽

时间:2020-12-30 20:16:22来源:菁妈育儿18

2020年是金鼠开年第1年,也是很多人相对比较清闲的一年。但是不少父母对于生肖比较在意,觉得鼠年生孩子不太好。毕竟老鼠是一个不太吉祥的生肖。

而牛这个生肖就不错,忠厚老实,勤勤恳恳。所以不少这两年想生孩子的,就开始在鼠年的年底,也就是冬天开始备孕,希望来年可以生个健壮的小牛崽。

年底刚好是寒冷的冬天,妈妈要备孕的话要注意几个要素,才能让我们更快地怀上,怀上之后胎宝更健康,生下来的宝宝才是健壮的小牛仔。

冬天备孕,妈妈牢记"二勤三忌四不用",对孕妈和胎宝都大有好处

二勤:勤运动,勤补叶酸

勤运动:

在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是懒洋洋,在家里面葛优躺的看电视。

冬天穿的衣服又比较多,整个身材都被挡住了,所以对于自己胖或者没胖,如果不上称的话,压根就觉察不到。

加上身材好不好别人也看不到,很多人就放弃了管理身材,也放弃了运动。

冬天备孕一定要坚持运动,运动对于我们更好地怀上孩子,有非常大的好处。

丹麦开展了一项关于长达一年涉及3000多名自然怀孕孕妇的研究,主要研究:锻炼和生育的相关性,发现每周花费5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进行强度适中健身锻炼的女性,备孕的时间最短!

想要顺利的怀上宝宝,运动是很重要的。

备孕的妈妈在冬天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以上,运动的强度:感觉到自己有点累,但是又还能坚持下去,也就是中等强度的运动。

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比如说慢跑,游泳,瑜伽或者健身操,每周进行两次的力量训练,在家里面拿哑铃或者拉力带,甚至是两个矿泉水瓶都可以进行力量训练。

勤吃叶酸:

其他的营养素我们都建议通过饮食中摄取,但是备孕期的叶酸建议是通过叶酸片来摄入。

因为叶酸这种特殊的营养,主要存在于蔬菜中,但是蔬菜在烹调的过程中,叶酸会大量的流失,通过蔬菜补充叶酸是达不到备孕期妈妈的需求。

现在各地的卫生站以及妇幼保健部门,都可以通过身份证免费领取叶酸片备孕,提前三个月开始,每天一片。

备孕每天勤吃叶酸,有助于胎儿的大脑和神经发育。

三忌:忌大鱼大肉,忌睡眠不足,忌烟酒不离

忌大鱼大肉:

冬天很多地方天气比较冷,人的胃口也会变得比较好,特别喜欢吃肉类的食物。因为摄入肉类食物饱腹感比较强,而且会让人觉得身体比较暖和。

加上冬天蔬菜相对比较少一些,肉类的获取又相对容易,所以很多家庭冬天都是肉多菜少。

备孕的妈妈在冬天蔬菜水果和肉类的分配,应该是蔬菜每天一斤,水果每天半斤,肉类包括鱼肉蛋每天三两。

冬天大鱼大肉地吃,运动又少要胖好几斤。

体重上升会影响激素的分泌,特别是一些本来体重就比较大的备孕期妈妈,过于肥胖雄激素的分泌会增多,从而影响卵泡的发育导致无法排卵。

忌睡眠不足:

睡眠会影响情绪,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状态,持续的睡眠缺乏容易变胖,身体变差,这些都会影响受孕。

准爸爸和准妈妈要备孕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规律的睡眠,建议每天的睡眠是7~8个小时,更合适一些。

忌烟酒不离:

有一些准爸爸觉得:我爸抽了一辈子的烟,还不是生了我们兄弟姐妹几个,也都健健康康的。

大量的研究证明:烟和酒不利于怀孕,也不利于胎宝的生长发育。

建议在备孕期间就要提前戒烟戒酒,特别是准爸爸们,也要提前三个月开始戒烟戒酒,以保证精子的健康。

四不用:不用电热毯,不用电取暖器,不用药,不用塑料杯

不用电热毯:

冬天天气比较冷,北方会有供暖,南方没有供暖,有些家庭可能会用暖气,有一些家庭,家里没有装供暖的空调,就会使用电热毯。

如果要备孕,建议不要使用电热毯,电热毯虽然睡得很暖和,但是不利于精子的活性。温度过高,会杀死精子,减少受孕的可能。

不用电暖器:

很多电取暖器会照着大腿,让人觉得整个身体暖烘烘的。

事实上,这样的一个温度太热了,可能会伤害到精子。

备孕的时候我们也很难知道哪一次能怀上,如果已经怀上,却还在天天用电取暖器,也不利于胎宝的健康。

不用塑料杯子:

我们喝水的时候都会用到杯子,有一些妈妈喜欢用塑料杯子,轻巧而且不会摔破。

但是千万不要使用底部是No.7和No.3的塑料杯。这两种塑料杯中可能会含有双酚A或者是邻苯二甲酰盐。

会引起妈妈的健康隐患,也会伤害胎宝的健康。

不用药物:

这里的不用药物,并不是说所有的药物都不能用。妈妈身体有任何的不适,不要自己用药,无论是内服的还是外用的,都要在正规的医院诊断之后再用药。而且要告诉医生,自己正在备孕。

不少妈妈觉得内服的药要注意,但是外用的就没关系。事实上,备孕期间外用药也不能乱用,比如我们常用来治疗青春痘的维A酸软膏,是一种非常常用的外用药,但是不能用于备孕和孕期的妈妈。因为在备孕和怀孕期间使用维a酸会威胁到胎儿的健康。

冬天备孕,你觉得还有什么要注意的?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

(图片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