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冬季咳嗽持续发作,你会置之不理吗?育儿师告诉你这三点有用

时间:2020-12-30 18:16:14来源:益生菌学堂

冬季咳嗽有2个特别:1、持续时间久,2、用药好不清。很多人都发现,冬天开始的咳嗽总是停不下来的节奏。怎么办呢?其实冬季久咳嗽不愈大多为过敏性咳嗽,只要能够判断出咳嗽的原因,按照过敏性咳嗽的方式来调理,症状也就会逐渐减少。

不能一咳嗽就吃镇咳药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咳嗽,止咳最重要,所以首先想到的就是给孩子吃止咳药。其实咳嗽本身并不是疾病,这是一种症状,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如空气干燥、呼吸道感染、过敏或是外界刺激等,没有找到原因就用药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分不清感冒咳嗽与过敏性咳嗽:

过敏性的咳嗽和感冒的咳嗽有很大的区别,首先感冒的咳嗽因为它比较简单,就是短期的有一个咳嗽,往往就会有前期的症状,比如说嗓子不舒服,接着接着嗓子痒痒了,接着就咳嗽起来了,并且在这咳嗽的基础上,他会有一些感冒的症状,会有流鼻涕,发低烧浑身酸懒,嗓子疼这些其他的一些感冒的症状。

过敏性咳嗽它是一个迁延不愈的,慢性的咳嗽,是超过4周才能诊断的一个咳嗽,那么这种咳嗽不伴有其他的什么嗓子疼,浑身酸懒流鼻涕这些症状,只是这种咳嗽在夜间清晨或者睡觉前咳嗽,咳嗽痰比较少,以干咳为主或者是有一点点稀白的痰,一般都不会有发烧,这是过敏性咳嗽。

儿童患过敏性咳嗽的因素有哪些

1、遗传因素

有超敏反应家族史的人患鼻炎几率更大,家族成员大多有患哮喘、荨麻疹或者药物过敏的经历。

2、呼吸道粘膜易感性

呼吸道粘膜的易感性是抗原物质的反复刺激导致的。

3、抗原物质

此类抗原在它第一次进入人体时,会导致体内形成一种叫做IgE抗体的物质,而在抗原二次侵入体内时,就会与对应的IgE抗体结合,引起变态反应。

过敏性儿童支招,这三点要记窂:

1、减少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以后支气管受到外界的刺激会使得咳嗽加重。所以对于过敏性咳嗽的孩子来说,要尽量减少动作频率过高的运动。当然,也不是说就不让孩子运动了。因为对于过敏体质的孩子来说,增强抵抗力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只要是动作幅度较小的运动还是应该做的!

2、病因治疗

有过敏性咳嗽的人一定有过敏原,比如尘螨、花粉、宠物毛发等;如果能够远离这些过敏原,过敏性咳嗽就能不治而愈;即使做不到完全远离,隔离部分过敏原,也能减少过敏性咳嗽的发作。举个例子,过敏原是冷空气的话,出门尽量戴口罩,能有效降低因为冷空气过敏导致的过敏性咳嗽发作。在医院查不到过敏原的过敏性咳嗽患儿,需要进一步排除导致过敏性咳嗽症状的“非过敏因素”,来防止过敏性咳嗽症状的发作。

3、过敏体质调理

过敏,是免疫不平衡所造成的,肠道内有益菌群占优势,免疫力自然佳,就可避免过敏发生。而益生菌的自然疗法,主要就是寻求药物以外的另类抗过敏疗法,利用活性的、无致病性的微生物来改善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肠道微生物的生态平衡,进而促进干扰素分泌调节免疫细胞活性平衡,欣敏康抗敏益生菌拥有降低血清IgE过敏抗体的专利认证,连续补充8周以上使得身体中的IgE浓度降低,这样一来,慢慢使过敏原无法与体内的IgE抗体结合,从而不再发生过敏的生化反应。因此欣敏康益生菌能够调整过敏体质,而药物只能就症状做缓解,无法调整过敏体质。

过敏体质儿童家庭护理方法

由于过敏体质的儿童对环境的易感性增加,尤其对干冷空气更加敏感,所以在秋冬季尽可能少外出,尽量不去人多场所,比如超市、大卖场和游乐场。

如果需要出门,尤其在降温天气或空气质量不好的天气,尽可能戴口罩保护气道。

让孩子远离过敏原,如花粉、尘螨、烟尘等。

注意保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清淡饮食、充足睡眠,有利于减轻症状。

室内定期通风换气,保证室内清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