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当孩子说“妈妈,幼儿园小朋友都不跟我玩”时,你会如何应对?

时间:2020-12-03 18:16:16来源:历史故事林

孩子在你身边的状态,是什么样子呢?是听话还是调皮,是懂事还是任性,是可爱还是冷淡。不论是怎样的人设,都需要融入到幼儿园的大环境里,作为父母,把孩子送到幼儿园的第一天,都在想自己的孩子是否能融入到这个大环境里,能否会和小朋友和谐相处吗?

如果您的孩子回到家,和你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小朋友都不和我玩。”你会怎么办呢?是伤心、焦虑,还是立即质问或者责骂孩子。实话说,父母这样的态度,反而会伤了孩子的自尊心,进而影响孩子进一步的社交状态。

首先应该核实情况,可以私下询问幼儿园老师,了解详细情况。如果与孩子所说的完全是两个事情,则无需当真,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如下:

1、另类撒娇,你懂吗?

很简单的例子,每次去接孩子的时候(不论什么场景),孩子一定会奔向最喜欢的人身上。这种很亲密的行为,恰巧表现了孩子在一个相对陌生环境下的焦虑感,这种情况对于第一次进到陌生环境的孩子尤其明显。作为这种焦虑的“后遗症”,孩子会迫切要求亲近人的关注。譬如,孩子会做一些引人发笑的小动作或者会撒娇性的要求亲密动作。

心细又聪明的孩子,通过给父母“制造焦虑”来博关注,时不时会刻意的提及这些敏感问题,对于这种行为,父母要多给到孩子一些温暖的陪伴,给孩子足够的关怀和爱。

2、对于消极行为比较敏感

一些孩子对消极情况过于敏感,比如说,孩子平时有玩伴,但是如果关系间有了裂隙,孩子就会格外的注意并且不满,这种情绪直接影响到孩子这一天的情感体验。

因此,针对这一类心思敏感的孩子,家长往往需要帮助孩子回忆那些美满的瞬间,帮助孩子培养乐观的心态,而不是责怪孩子的“欺骗行为”。

如果,孩子的情况属实,就需要我们根据孩子在家的情况,来详细分析原因,孩子如果本来性格就比较内向的话,就需要家长来辅助一下,内向孩子不一定不喜欢社交活动,只是对于社交缺乏行动力,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社交技能。

1、玩具与零食---孩子社交必备“武器”

沟通的前提是联系,而对于孩子来说,这份联系还是比较好连接的。给孩子带一些零食或者是玩具,告知孩子与小朋友一起分享,孩子之间的互动多了,也会有效改善ta的社交状态。

2、沟通环境要具备

简单的做法,给孩子一定的交流机会,增加孩子对于社交的自信。日常多带着孩子去公园等小朋友比较多的地方玩耍,适当的给孩子留下点交流、沟通机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