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悲剧!4岁儿子咳嗽不止,妈妈竟将其捂死

时间:2020-12-03 18:16:08来源:百姓关注

“妈妈!妈妈!”在4岁儿子一阵阵痛苦挣扎和哭喊声中,妈妈杨某像着了魔一样,坐在儿子身上,将其活活捂死。悔恨的泪水并不能挽回幼子的生命。近日,广东韶关市中院对这宗故意杀人案作出了一审判决。

孩子痛苦挣扎,母亲死死压住

据了解,杨某生于1991年,初中文化,无业。杨某和丈夫于2015年结婚,同年生育儿子小黄。

2019年11月26日8时许,丈夫已经出了门上班,杨某和儿子还在休息。“我发现我儿子躺在床上一直咳嗽,于是在幼儿园的家长微信群向幼儿园老师请假。”因为自己也不舒服,杨某吃了感冒药,躺在床上继续休息。

“我儿子一直咳嗽,我突然感到非常烦躁,当时脑袋一片空白。”杨某突然用床上的被子将小黄捂住。

“妈妈!妈妈!”小黄哭喊着痛苦挣扎。杨某并未收手,继而又坐在了小黄身上。

“我不知道捂了多久,听见没有声音,就拿开被子,发现我儿子一动不动,整张脸都是白的。”杨某突然“惊醒”,赶紧把儿子抱起来,掐人中,做人工呼吸,但没有效果。

“当时我感到害怕和后悔,想报警又不敢报,我整个人都是懵的。”杨某萌生了自杀的念头,于是吃了很多感冒药,跪在儿子床边发呆。

直至中午12时许,母亲陈某给杨某打电话,杨某哭着告知了母亲这一噩耗。随后,家人们都往家里赶,还拨打了120。等医生来了,仍旧无力回天。当日,公安机关在杨某家中将其抓获。经鉴定,小黄符合口鼻部受压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性格内向,产后有抑郁症状

杨某为何着了魔似的捂死自己的亲生儿子?经鉴定,杨某作案时的精神状态为中度抑郁发作发病期,其在作案时对自己所实施的犯罪行为的实质分辨认识能力削弱,被评定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不跟人交流。生完小孩后,我经常感到头痛、乏力,有时突然变得很暴躁,记忆力也下降了很多。”杨某说,丈夫也曾带她去过医院。据其丈夫称,和杨某感情一般,很少交流,也曾怀疑她有抑郁症,但医生说她没有患抑郁症等精神类疾病。

案发后,家属对杨某的行为表示谅解,恳请法院对其减轻处罚。

法院: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韶关中院审理认为,杨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杨某患有复发性抑郁障碍,作案时的精神状况为中度抑郁发作发病期,其在作案时对自己所实施的犯罪行为的实质分辨认识能力削弱,系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且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杨某作案后发现儿子的情况后亦自行实施了抢救行为,并获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可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判决,杨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杨某应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孩子父亲)的损失人民币5万余元。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胡玥 责编:黎娴 

编校:代易 审发:石昌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