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岁儿子要给“女友”带吃的,妈妈知道后哭笑不得:儿子被拐跑了

时间:2020-11-13 12:16:42来源:宝儿辅食坊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最近网上有一位网友在网上聊起自己的三岁儿子,发现儿子天行为怪怪的,以前从来不带东西到学校吃的儿子,近几天总往自己的小书包里塞小零食。于是她就问儿子,为什么要带吃的去学校,在学校吃不饱么?儿子却羞答答地摇摇头,故作神秘地说:“我先不告诉你!”儿子这句话成功勾起了妈妈的好奇心,连着好几天儿子都带零食到幼儿园,次数多了,妈妈就假意威胁他:“你不告诉妈妈,妈妈以后就不给你买零食了哦!”儿子听后立刻“招认”出实情,说是给自己“女朋友”带的!

孩子妈妈听完之后特别震惊,震惊之余又觉得有点好笑,儿子才多大,就有“女朋友”了,还这么体贴地每天给“小女朋友”带零食,看来自己儿子要被这个女孩子“拐走了”。不过这位妈妈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她担心儿子小小年纪就知道女朋友这个词,不会是早熟的倾向吧!

其实很多宝妈都有这样的担忧,生怕孩子太早熟。其实不然,宝妈们无需太过担心,因为这只是孩子成长的一个必经之路,儿童成长研究专家称之为婚姻敏感期。在这个时期里,孩子们对身边的人群关系都抱有极大的好奇心。

对他们影响最大的就是家庭里的夫妻关系,因为这是他们日常生活中接触最频繁的关系。于是他们玩起了类似“过家家”的游戏,和别的小朋友组建“家庭”。不过在他们心里,这个“家庭”只是他们表达喜欢的一种特别方式,他们单纯认为“结婚”之后就能和喜欢的小朋友一直在一起玩了。

所以各位家长不要用成年人的眼光去看待孩子这种行为,应当予以正确引导。

首先,家长在这个时候不应该嘲笑孩子,孩子正处于懵懂期,对新事物充满求知欲,所以才会做出让家长匪夷所思甚至觉得好笑的事情,但其实他们的态度是十分认真的,所以家长不要嘲笑他们的举动。

其次,家长们并不用过度紧张。孩子们不是早熟,只是他们在表达自己的喜爱,父母可以不用这么过度关注,让孩子自己去探索是最好的,给予他们适当的尊重,才能让他们健康的成长。

最重要的是,家长们可以借此机会给孩子普及两性关系以及婚姻关系,美国的孩子四岁就开始接受性教育。特别是孩子在“婚姻敏感期”的时候,是家长教导孩子这方面知识的好时机最佳时期。家长们可以通过读绘本告诉孩子一些简单的两性知识,告诉他们男女之间的区别。

从孩子到成人,他们需要经历很多成长的烦恼,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要好好进行正确的引导,才能让孩子身心得到全面发展。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