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准妈妈们快转给老公看,面临生产分娩时,准爸爸到底能干些什么

时间:2020-11-12 20:17:09来源:流浪的灵儿妈咪

其实很多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就在一直纠结:在生产的时候要不要让老公进去陪产呢?而其中可能会有50%的妈妈都是想要让老公陪着自己生产的,这其中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准妈妈想要在面对一个新的生命是有自己的老公陪着自己一起迎接宝宝的到来,还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老公在身边,准妈妈会有足够的安全感。那么作为准爸爸的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进去陪准妈妈生产了呢?是否知道在进去产房之后自己要做什么呢?如果不知道的话赶紧来看看吧!

其实决定一个准妈妈是否可以进行自然分娩,完全是由胎儿的大小、胎位等以及准妈妈的产道、生产力和心理素质等多方面因素来决定的。而对于放弃自然分娩的准妈妈们来说,她们的心理素质往往就是导致她们放弃自然分娩的一个主要的原因。所以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准爸爸给予准妈妈一定的支持与鼓励,让准妈妈感受到一定的安全感,以此来减少准妈妈的恐惧心理。除此之外,陪产的爸爸可以通过指导准妈妈呼吸、用合适的话语给准妈妈一定的鼓劲等方法来让准妈妈坚持自然分娩。

潜伏期(宫口开0~3厘米)这个时期就是产程中最漫长的过程,一般需要8~12小时。但是此时宫缩的频率不高、强度也不大,所以在这个时期内,准爸爸可以让准妈妈抓紧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保存体力来应对接下来的生产。

活跃期(宫口开4~10厘米)这个阶段一般需要6~10小时,在这个时期内,宫缩加剧会让准妈妈无法正常休息,所以此时爸爸要提醒准妈妈放松,做手势提醒准妈妈调整呼吸,并且可以通过让她听音乐来转移注意力。

活跃后期(宫口开8~10厘米)这个时期就会比较短了,一般不会超过两小时,但是也就是在这时期内会让很多的准妈妈都崩溃,放弃继续自然分娩,但是准爸爸在此时一定要保持高度的冷静,始终和准妈妈保持接触。当宫缩来临时,爸爸可以大声地喊“1、2、3、4”记数,鼓励准妈妈一口气用到底,以此来加快生产的进度。在宫缩间歇,就赶快为准妈妈补充高能量食品。

第一产程的活跃后期和 第二产程 是准妈妈最痛苦也是最想放弃的阶段,而在这个时候,一般只要爸爸提到了宝宝、提醒妈妈自然分娩对宝宝的好处,就可以为准妈妈注入强大的动力,所以准爸爸一定要学会去鼓励准妈妈,用合适的话语去帮助准妈妈生产。

虽说分娩是准妈妈一个人的马拉松,但是也需要准爸爸的福利和支持,哪怕只是深情的一句话和一个拥抱,都是准妈妈强大的精神支柱,所以各位准爸爸一定要帮准妈妈加油助力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