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日历】孩子撒谎屡教不改怎么办?

时间:2020-11-11 20:16:37来源:新浪育儿

【孩子撒谎屡教不改怎么办?】

1)父母要以身作则。父母说话算数,才能教育出诚实的好孩子,要知道“身教重于言教”。

2)父母要平等地与孩子交流。父母一味居高临下地对待孩子,自然会加剧孩子的紧张感和恐惧心理。为了逃避责打,很多孩子唯一的办法就是撒谎。

3)父母一定要注意对孩子进行温情教育。对于撒谎的孩子,父母必须严肃指出其行为是错误的,并对孩子进行必要的批评,但这种批评绝不能是简单的打骂,而应该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温情教育。

4)父母要坚持对孩子进行正面教育。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善于发现孩子的诚实之处并及时加以表扬,让孩子体会到诚实的人更受欢迎,爱撒谎则遭人厌恶。

——《高情商孩子的表达课》

新浪育儿的微店全新开张

https://weidian.com/?userid=1789366432

进入浪小花的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