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白岩松“育儿观”走红:想要养出优秀的孩子,要舍得让他吃3种苦

时间:2020-11-10 18:16:42来源:小厨寻味美食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出人头地,衣食无忧。但是每一个优秀的人除了自律的生活之外也离不开小时候父母的教育。虽然现在的教育观念发生转变,但是很多家长仍然找不到一个属于自己孩子独特的教育方式。这为此父母感到非常的困惑。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不仅事业成功并且家庭美满,而且拥有一个优秀的孩子。很多人都向他"取经":究竟怎么样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呢?

当白岩松的孩子中考成绩公布之后他松了一口气,并不是因为孩子考了第一,相反却是因为孩子"不争第一"的做法。很多人都被白岩松这独特的教育方式所惊叹道。白岩松用这样的一种教育方式培养了一个"学霸"孩子,他向大众传授:要让孩子吃这三种苦。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到底是什么苦

第一:失败的苦

失败乃成功之母,无论是多么成功的人,道路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也是经历失败。人生多多少少还是要吃一点苦,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孩子可以在失败的过程当中不断的总结经验,让孩子越来越独立,不会经常依赖父母。等到他们长大的时候,再次遇到失败的时候,就不容易放弃,坚定往前走。

第二、缺钱的苦

我们现在的幸福都是前人的基础上不断争取而来的,现在家长可能喜欢把最好的东西都给孩子,注重孩子的生活物质方面。

但是如果经常给最好的东西给孩子,就会让孩子树立一种错误的金钱观,认为什么都可以用钱来衡量,甚至花钱大手大脚不知道借鉴。要让孩子吃缺钱的苦,让他们知道每一分钱都是来之不易的,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第三、读书的苦

读书时能够让人提升自己的内在,增长自己的知识层面,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的一件事。每个人都需要经历读书这一个阶段,读书真的很苦,不轻松。需要孩子坚持不懈,不断的汲取书中的知识,将书中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去,让孩子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我们都听过"头悬梁,锥刺股"的故事,在东汉的时候有一个叫孙敬的年轻人,虽然热爱读书但是很有意思打盹。

为了不耽误他自己的学习,他找来了一根绳子,将绳子的一端绑在自己的头发上面,另外一端绑在房子的放量之上,这样如果孙敬打瞌睡的时候一低下头,绳子就会扯着头发,让他瞬间清醒。就是因为他这种锲而不舍的读书精神,让他日后成为有名的政治家。

我们不求孩子读书能够将来当什么政治家,但是读书确实能够拓宽视野,增长自己的所见所闻,对孩子的成长有帮助。

教育方法有很多,但是他的本质还在那里。我们要教育的是孩子的人品和道德。

第一、要培养孩子良好的人品

要培养孩子一个良好的人品,让孩子从潜意识知道自己是一个善良的人,面对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品能够影响一个人的为人处世,好的人品受到大家的推崇和赞赏。

第二、培养孩子的爱心

培养孩子的爱心有利于孩子带着温柔的滤镜看待这个世界,让他们对这个世界充满幻想,对未来充满希望。帮助孩子积极主动的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人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

第三、对孩子进行鼓励

家长对孩子要进行适当的鼓励,帮助孩子肯定自己的价值,树立起自信心。在鼓励的同时能够帮助孩子激发学习主动性和对生活的热情向往,用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去迎接生活。

苦能够让孩子更加坚强面对生活上面的挫折,让他们能够培养出一个强大的内心,活出更精彩的自己。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奶嘴妈妈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