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个胎儿发育的黄金时期,进行胎教刚刚好,错过太可惜

时间:2020-11-10 12:16:42来源:豆宝娘亲

说到胎教,很多人都并不会陌生,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意识到胎教的巨大好处,所以女性在刚发现怀孕之时就开始迫不及待地对胎儿进行胎教。

其实这是错误的,胎教想要取得更好的效果也是有时间要求的,过早地进行胎教只会影响胎儿休息,扰乱胎儿的正常生长规律,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好影响。

那么,什么时候才是算是胎教的“黄金时间”呢,快来看看吧!

怀孕2-3个月时:

保持良好心情

刚怀孕前期,胎儿需要大量的时间睡眠,来帮助他大脑和身体发育,此时过多的胎教只会扰乱胎儿发育。

因此孕前期最好的胎教就是不需要刻意的胎教,孕妈妈只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通过体内激素分泌来影响胎儿发育。

另外,不只是孕前期,整个孕期孕妇都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严禁心情剧烈起伏,用期待的心情迎接宝宝到来。

适度感官刺激

孕妇除了保持心情愉悦之外,还可以用手轻柔抚摸腹部,或者是坐在摇椅上轻轻晃动,这样就是通过要睡震动,给予胎儿挤压、触觉刺激,促进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

不过这个时候为了不打扰胎儿睡眠,此时的抚摸一定要轻柔,同时不要频繁触摸,虽然3个月的宝宝已经有了触觉,但是毕竟微弱,家长给予适当的刺激就好,千万不能过于激烈。

怀孕7-8个月时:

适当声音刺激

等到7-8个月是大脑发育的第二个高峰,此时胎儿的听觉迅速发展,这时家长家长就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听觉训练了。

大部分家长在这个时候都会选择音乐胎教和对话胎教,顾名思义,也就是给胎儿播放一些悦耳、轻松的音乐或者家长通过日常聊天、讲故事等把各类声音传导到胎儿的听觉系统,促进他大脑发育。

增加触觉感应

随着月份的增加,胎儿的发育已经逐渐完善,这个时候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对于触觉和力量感知增强。之前在2-3个月时候不敢大动作、频繁的抚摸胎教,现在可以继续进行了。

现在家长就可以有意识、有规律给予胎儿一些刺激,这些刺激胎儿已经能够感知到,并且还会增加他们的安全感,增进亲子感情。

胎教虽好,但也不能盲目进行,根据胎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来进行合适的胎教,才能事半功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