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退费协议到期 悦宝园早教咋还没退完钱

时间:2020-11-10 08:16:45来源:信网

信网11月9日讯 “约定10月30日之前把所有退款结清,但为什么到现在还一直拖延?”近日,市民焦先生反映,由于个人原因,他向悦宝园早教中心(简称“悦宝园”)提出退款,负责人与其签署了退费协议,到期却仍未收到全部的退费。悦宝园的负责人金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他是从青岛悦宝耶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黄岛分公司处接手的这家店,而该公司目前已经跑路,“给焦先生退费并不是我的义务,因为最初的合同不是和我签的。我自掏腰包给他退钱,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资金比较紧张,所以还没退完。”

焦先生表示,2018年9月他在吾悦广场的悦宝园早教中心给孩子报了早教课,费用共计17892元。但近期由于个人原因,孩子要回老家,没办法继续在这上课,所以向悦宝园提出了退款。焦先生称,“孩子一共上了40节课,按照合同约定,还应该退还8425.4元。”

焦先生告诉信网,悦宝园的负责人与他签订了退费协议,协议上约定2020年10月30日之前将退还全部费用,“现在约定的日期已经到了,但一共才退了5000元,多次催促都没有进展,我的退费问题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对此,信网联系到悦宝园早教中心的负责人金先生,金先生介绍说,悦宝园之前的所属公司是青岛悦宝耶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黄岛分公司,悦宝园转卖后双方的转让协议上有约定,“我接手后继续为原来的顾客提供服务,但2019年11月1日之前的消费者的退费或债务问题都由之前的公司承担。”

但目前青岛悦宝耶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已经跑路,谁都联系不上,“所以我答应给焦先生退费是站在他的角度替他考虑,我自掏腰包给他退钱,毕竟他的钱都是交给上一个老板,我一分都没收。”金先生表示,退费已经退了6500元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资金周转比较紧张,所以还没退完。”

信网从西海岸新区灵山岛市场监管所落实了解到,焦先生一开始的合同主体青岛悦宝耶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确实已经跑路,该所已将其列入异常经营名录。而悦宝园现在的经营者金先生也确实已给消费者退还了6500元,但因疫情影响,经营不善,资金紧张,工作人员正在与金先生沟通,争取给消费者将余款要回。

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焦先生是和原来的公司签订的合同,所以从法律主体的角度,退费问题应向原公司追偿。而现在的经营者金先生愿意退费,这是金先生与焦先生商量后的结果,属于民事行为,不受市场监管所的约束和监管,没有办法强迫金先生退款,因为违约主体不是他,只能通过双方沟通协商。“协商不成市民可以向法院起诉悦宝耶鲁教育公司,走司法途径解决退费问题。” 信网记者 郑倩楠

[来源:信网 编辑:芃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