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哥哥哄妹妹,结果让妈妈哭笑不得,宝妈分享“三心”二胎教育心得

时间:2020-11-02 08:16:55来源:三金侃娱乐

相信有不少二胎家庭,家长都不太敢让大宝去照顾小宝。因为在家长看不到的时候,还真不知道是大宝照顾小宝呢,还是大宝在欺负小宝。照顾还是欺负,其实完全在于一个二胎家庭的教育方式。

哥哥哄妹妹,结果让妈妈“哭笑不得”,这个宝妈值得二胎家庭学习

有这样一位妈妈,她就非常放心,将妹妹就由哥哥来照顾。有一天,宝妈去楼下取个快递,让哥哥多照顾妹妹,哥哥拍着胸脯保证:“我能把妹妹哄睡。”宝妈内心其实是不相信的,但是嘴上还是夸赞一下哥哥:“哥哥真棒!”以此表示对哥哥的信任。

而后宝妈回来,发现哥哥不但哄睡了妹妹,还把自己也给哄睡着了。宝妈就觉得稀奇了,妹妹只有奶睡才会睡得着,哥哥怎么会有这个本事呢?

而后宝妈近距离一看,才知道妹妹为什么这么好哄睡了,原来是哥哥将手指塞到妹妹嘴里,妹妹还以为在吃奶呢,于是便被哄睡着了!妈妈被哥哥的这个举动,弄得哭笑不得。将这个视频分享到网上的时候,网友也纷纷留言:“兄妹情深,就是如此,这个大宝太棒了!”

很多人都羡慕着别人家大宝、小宝感情深,看着自家喊两个孩子,却是“一地鸡毛”,瞬间非常头疼。此时,家长不如学习这个宝妈的做法。

宝妈分享“三心”二胎教育心得

1、对老大多“关心”

有了小宝,最忌讳的便是将所有的感情、呵护都放在小宝身上,而对大宝漠不关心,有所忽视。大宝失去了安全感,便会将这一切的情绪都发泄到小宝的身上,所以大宝和小宝的感情,难免会变差。

但如果宝妈对老大依旧非常关心,那老大也会学着宝妈那样子,对小宝多加关心。开心果妈妈觉得,这是所有爸爸妈妈都愿意看到的。

2、对老大多“放心”

家长总觉得老大也还是个孩子,把老二交给老大照顾,岂不是很不靠谱?现实是,有些老大对老二的照顾,甚至比爸爸妈妈对小宝的照顾要更加细致。

开心果奶奶邻居家,有一对姐弟,姐姐上小学一年级,弟弟两岁。只要姐姐回来了,弟弟便都由姐姐照顾。哪怕姐姐在和其他同龄小朋友一起玩耍,也是将弟弟的手紧紧牵在手上。所以即便家周围很多河,父母都不担心,因为他们对老大很放心。

在开心果妈妈看来,孩子其实也是有责任感的,而这份责任感,更多的是来自于家长的信任。二胎家庭,其实可以尝试多放手,将老二交由老大照顾,对老大多放心。

3、对老大多“交心”

两个孩子的家庭,家长有时候难免会有偏颇,此时家长要多在意大宝的情绪。若是感觉到大宝有些许的不开心,家长要及时和老大多交心,听听孩子在想什么,听听孩子要什么,听听孩子对老二的感情等等,也顺便告诉孩子,自己有多爱他。多和孩子“交心”,更有助于亲子感情、手足感情。

开心果妈妈认为,在交心的时候,老大会深刻感受到爸爸妈妈对自己的重视、关心,自然也会对二宝更好。

现在二胎家庭越来越多,关于二胎家庭教育的话题也是越来越多。关心,放心,交心,是大宝所期待的,也是父母需要做的。手足之间的感情并不会无缘无故的就这么好,其中少不得父母的功劳。希望你们家的两个孩子,也能够如此和谐。

你们家两个孩子是如何教育的呢?以上“三心”做到了几心呢?

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育儿故事,请记得关注我们,更多母婴育儿知识,等你来讨论。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或你身边的亲人朋友有帮助,请点赞或分享给更多人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