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数码宝贝:不堪入目的剧情,战力崩坏的数码兽,你为情怀买单吗?

时间:2020-11-01 12:16:43来源:东篱下得桃花蛋

数码宝贝之最后的进化已于10月30日在各大电影院上映,不知道你的朋友圈是否也被数码宝贝之最后的进化刷屏?

这部电影上映的第一天,我的朋友圈基本都被数码宝贝刷屏了。不管是看了还是没看的人,都不禁回忆起数码宝贝第一部,回忆起8个被选召的孩子和数码宝贝,回忆起童年时刻的点点滴滴。

这部剧场版数码宝贝的剧情简单明了,是告别也是成长。陪伴我们20年的数码宝贝,期间更新了数代数码宝贝的动画和剧集版,但我们总是停留在对第一部的留念之中。

或许是光叔看透了我们的小心思,因此他才选择以初代被选召的孩子太一、阿和以及数码宝贝亚古兽、加鲁鲁兽为最后的进化剧场版。

为了凸显告别的氛围,光叔特地将最后的告别主线固定在了被选召的孩子与数码宝贝解除绑定的情节之中。

是啊,被选召的孩子终究会长大,我们终究会长大,但是数码宝贝却依旧停留在20年前,停留在我们的童年之中。

光叔通过这部影片其实也是想告诉我们,是时候和数码宝贝说声再见了。

但光叔的再见并非再也不见,数码宝贝会留存在你我的心中,但我们终归要和过去告别,迈向更远的前方。

我们还没有老到,都被注定的未来,欣然接受的年纪。想要去到更高的地方,我们便无所畏惧。这不是回忆录,这是我们和数码宝贝们全部的故事。

我们长大了,但我们却还没有老到去接受被注定的未来。就像太一和阿和他们,即便知道进化会加速数码宝贝与自己的分离,但他们依旧毫不犹豫地选择了。

他们也舍不得与数码宝贝分离,但他们如果就此放弃挣扎,只是延迟了与数码宝贝分离的时间罢了。这不是他们想要的,通过非正常手段延缓分别的过程也不是他们想要的。

成长告诉我们,一切都把握在自我的手中,哪怕在被注定的未来之中,我们也应该无所畏惧。

虽然这部影片的剧情围绕了成长与分别,但实际上依旧不堪入目。被选召的孩子梅若亚因为与自己的数码宝贝闪蝶兽分别,为了防止其他被选召的孩子重蹈覆辙,她以闪蝶兽为人物原型创造出了厄尔斯兽(厄俄斯兽)。

但她一个人的故事,一个人的悲剧,无法阻止时间的流失。是否解除绑定,被选召的孩子和数码宝贝有知情权;离开与否,被选召的孩子和数码宝贝有选择权。

固然梅若亚的心很好,但这并非被选召的孩子和数码宝贝想要的。强加于自己的思想到其他人身上,终究不可取。

除了剧情被吐槽外,战力崩坏的数码宝贝也一直被热议。除了第一部的战力在大众看来合乎情理之外,越到后来的剧集,战力越显矛盾。

但战力输出前后矛盾,成熟期虐完全体,完全体虐究极体的戏份,忠实的粉丝们已经屡见不鲜了。因此对于此次的战力崩坏,网友似乎并没有多大的意见。

最让粉丝们惊讶的不是奥米加兽没有完虐厄尔斯兽,而是8个数码宝贝竟然没有全员究极体。

《数码宝贝之最后的进化羁绊》作为数码宝贝可能的收官之作,只是让太一亚古兽以及阿和的加鲁鲁兽进化成为了全新的究极体,但热爱美美、素娜等人的粉丝着实感到非常遗憾。

此外素娜的比丘兽甚至只露了一次脸便消失了,许多喜欢这个小家伙的粉丝们觉得委屈了。

即便剧情不堪入目,数码宝贝战力崩坏,但截至目前为止,该影片斩获了近5000万的票房。从票房收入来看,近千万的数码宝贝粉丝们依旧选择了为情怀买单,“爷青回”的你我可以再放肆一次了。

看《数码宝贝之最后的进化羁绊》,看的不是数码宝贝,看的是一种心态、一种情怀。

我们不怕因时间流逝而产生的别离,我们怕的是成长背后忘却于脑后的初心。

仅以此剧祭奠我们已逝或终将逝去的青春,如梦初醒,未来可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