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种“另类妈妈”叫谢娜,不给宝宝穿同款,带娃方式独具一格!

时间:2020-10-31 16:16:37来源:直线方程式

一想到双胞胎大家会想到什么?

一模一样、还是大相径庭,一般双胞胎的孩子长得很像,但也有个别的异卵双胞胎孩子长得又会有差别,有了双胞胎的家庭最大的感触就是买东西都要

“双份的”

,尤其是在穿衣服上面更会注意,生怕孩子认为爸妈偏向另一方,不光会影响孩子成长,还会让俩人之间关系出现裂痕。父母会用尽一切办法请俩人关系变得紧密。

有种“另类妈妈”叫谢娜,不给宝宝穿同款,带娃方式独具一格

说起“马兰坡”坡姐谢娜大家肯定非常熟悉,不光拥有神仙友情。她和张杰的爱情也很让人羡慕,如今俩人已恩爱多年,并且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虽然是双胞胎但谢娜

“很另类”

并没有

给两个孩子穿一样的衣服,戴一样的头饰,她很

尊重孩子们的“差异性”,带孩子的方式独具一格

每个孩子都是

“独立的个体”

,他们有属于自己的想法,作为家长应该尊重这种独立,同时双胞胎穿不同的衣服也方便外人辨认,通过不同的装饰来区分孩子们是很不错的方法,家长是否知道尊重孩子的想法有多么重要?

培养独立性

许多家长会打着

“对孩子好”

的称号去要求他们做一些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甚至比孩子还害怕挫折,但慢慢的在这样环境下长大,孩子会变的喜欢依赖家长,慢慢地变成了没有思想没有行动的人,所以真正的尊重孩子则是尊重孩子的想法,不能过度地控制他们,这样才能培养独立。

心理成长

每个孩子都是这个世界上独立的个体,并且有自己的认知和想法,作为家长应该

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

,引导孩子走上正确的道路,而不是在精神上控制孩子,如果家长长期精致 孩子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等到有一天长期积压的情绪爆发以后将会变成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

让亲子关系更和谐

正所谓

“棍棒出孝子”

家长对孩子的要求都非常的严格,但严格并不代表控制,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想法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小孩子也是一样,只有尊重了他们的想法,孩子才愿意和家长沟通。这样亲子关系就会更和谐,当自己的想法被否定或者不被认可的时候,孩子往往会“闭口不提”。

有底线把握分寸

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有

分寸

,不论奖励还是惩罚都不能太过格,否则将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利的影响。

给予关心

许多家长想要在孩子面前树立

“威严”

所以很少关心孩子,但在这过程中孩子非常需要家长的关心,家长如果不及时的表达对孩子的爱,就会被误认为爸爸妈妈不爱自己,慢慢的亲子关系会越来越糟,甚至还会让孩子出现心理疾病。

孩子的成长是很漫长的,尤其是双胞胎的家庭,家长更需要“多面性”思维去解决问题,不同的兴趣爱好能够成就不同的人生,

“打击”教育不一定适合所有的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