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伊能静女儿“整容式长开”,小时候像奶奶,如今越来越像妈妈

时间:2020-10-30 16:16:13来源:萌宠治俞师

孩子长得好不好看、长得更像谁,这是很多家庭都会比较关注问题。然而父母会发现,孩子的长相是具有"不定性"的,他们每一个阶段的长相都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变化。

伊能静女儿"整容式长开"

大众会比较关注星二代的长相是更像爸爸还是更像妈妈,而实际上,并不是所有星二代的长相都会像父母,有一些则会更像自己的爷爷奶奶,而伊能静的女儿就是其中的一个。伊能静和丈夫秦昊的颜值都比较高,但女儿"米粒"的颜值却一度被网友吐槽。

"米粒"的五官看起来并不出众,眼睛小而且是单眼皮,鼻梁也有些塌,而仔细了解会发现,"米粒"的长相和奶奶可以说是高度相似,所以网友也惋惜她没有遗传到父母优秀的基因。

但随着"米粒"年龄的增长,她的长相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可以说是"整容式长开"。现在的米粒五官渐渐变得立体,而且脸型也变得精致,如今的长相越来越像妈妈,举手投足之间常常能够看到妈妈伊能静的影子。

为什么孩子的长相会变化?

事实上一个人的长相总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改变,而孩子的变化会更加的明显。孩子出生时的长相和出生一个月的长相就可能会存在着天壤之别,而有的孩子小时候长像爸爸,越长却越像妈妈。

包贝尔和包文婧的女儿"饺子"小时候长得五官很像爸爸,还一度被网友吐槽"丑"。但慢慢长大后可以看到她的五官长开之后,长相越来越偏向于妈妈,颜值实现了一个"逆袭"。

而孩子的长相之所以是"不定性"的,一方面是与基因遗传有关。显性基因是属于表现型基因,像是有的孩子遗传了父母双眼皮的基因,而小时候他们的眼睑组织还未完全发育成熟,所以就可能会表现为单眼皮。当孩子慢慢长大后,身体各器官组织发育完全,这个时候双眼皮的基因就会显现出来。

当然,孩子的长相除了受到父母基因的影响外,还与外界多种因素以及孩子的生活习惯有关系。像谁住在靠海地区的孩子,平常又没有注意做好防晒等措施的话,皮肤就容易变得比较黑。

父母要学会正视孩子长相

现在社会上很多人都喜欢追求视觉上的美感,这也导致了很多父母会高度重视孩子的长相。当孩子的长相没有达到父母期许的时候,有些父母就会表现出极大的失落感,而事实上这种情绪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到孩子,导致他们变得自卑。

陶虹在节目中曾经说过,女儿放学回家后哭诉说班上的同学骂她长得丑。陶虹听到后没有生气,而是冷静的问女儿:"你觉得自己丑吗?"而女儿则是认为自己长得漂亮。

而后陶虹很诚实对女儿说她长得不丑,但也不漂亮。而后她还告诉女儿:"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特别棒的事情,就是你长得独一无二。"女儿听了桃红的话,于是就不再执着于别人对自己外貌的评价。

每一个父母都必须要认识到,长相并不是孩子最大的底牌。在这个看脸的社会中,孩子拥有出众的长相可能会有一定的优势。但一个孩子要想有所成就,单靠长相是远远不够的。

所以父母要学会正视孩子的长相,基因所决定的长相是没有办法人为选择,更无法人为的改变。而父母唯一能够改变的,则是孩子内在的长相,而这些是需要通过培养孩子的气质、提升孩子的人品、综合实力来实现的。

有的孩子长相虽然不出众,但靠着内在的美丽,他依然能够收获到喜爱和欢迎。所以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特的存在,美丑也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父母不要过于执着孩子的长相。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