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格物「妈妈说」丨宝宝视力,大眼萌娃看世界

时间:2020-10-29 14:17:59来源:格物生物科技

宝宝逐渐长大,小家伙对世界的一切都很好奇,自然而然地会寻找更多新鲜的东西来看。1个月左右,宝宝最喜欢的是简单的线条图,比如大大的条纹或棋盘格。3个月左右,宝宝开始对圆形的图案更感兴趣,用水汪汪的大眼睛观察爸爸妈妈。

注视当宝宝一个月大的时候,宝宝只能看清30厘米以内的东西,但会很仔细地观察视力范围内的东西,爸爸妈妈的脸是宝宝最喜欢看的东西。当我们将小宝贝抱在怀里时,Ta的注意力会立刻集中在我们的脸上,尤其是眼睛。随着视力范围不断拓宽,宝宝渐渐可以看清整个脸,逐渐对父母的嘴巴、下巴和面颊等处的面部表情会更有反应。跟踪1个月:宝宝出生的最初几周,很难跟踪Ta面前移动的物体。如果你用很快的速度在宝宝面前挥舞一个小球或玩具,Ta似乎是视而不见的;当你摇头时,宝宝就会失去对焦,无法继续直视你的双眼。妈妈们无需着急,2个月内宝宝就会有很大变化,双眼会更加协调,可以在转动的同时保持聚焦。慢慢地,宝宝视觉协调能力增强,会给Ta感知深度的能力,可以跟踪拉近和远去的物体。

手眼协调3个月时候,宝宝对手臂和双手的控制能力逐渐增强,开始协调手眼动作。妈妈们可以拍打在宝宝上方或面前移动的物体,会等一段时间宝宝才会找得准,这种方式有助于Ta手眼协调能力的发育,宝妈奶爸们可以适当给宝宝增加练习。远视3个月的时候,宝宝的远视视力这时也会有进步,你可能发现小家伙会站在大半个房间以外对着你笑,或者盯着几米以外的玩具看。4个月的时候,此时宝宝喜欢注视很远的墙上挂着的东西,或向窗外看,远视视力在正常发育。色觉宝宝出生之后的前3个月,小家伙的色觉也会以同样的速度成熟。1个月的时候,宝宝对明暗和颜色的亮度非常敏感,小宝贝很喜欢看色彩对比强烈或黑白颜色的图案。4个月的时候,宝宝逐渐能够分辨所有的色彩和形状。

格物妈妈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其实,小宝宝对我们常喜欢用在新生儿房间的柔和颜色没什么兴趣,因为小宝宝的色觉很有限。

想了解更多育儿小知识?可关注微信:格物妈妈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