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经常发生的皮肤问题,爸爸妈妈需要了解,其中一个不要担心

时间:2020-10-28 20:16:11来源:深度科幻

小宝宝的一点点的问题都会让爸爸妈妈们担心,今天门额要说的就是宝宝的皮肤,虽然,宝宝的皮肤跟成年人的皮肤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宝宝的皮肤更娇嫩,更脆弱,所以经常会听到宝宝的皮肤会有一些过敏,或者是有皮肤方面的问题。

一、红屁股

宝宝还在兜着尿不湿,夏天的天气炎热,导致宝宝的屁股会有红屁股的情况。宝宝红屁股分两种情况,第一个就是是不是宝宝包裹尿布的位置过于潮湿,而导致排泄物贴着宝宝的小屁股,产生刺激之后就会产生红屁股这样的情况。还有一个情况就是宝宝的尿不湿过于刺激,这时候要考虑的是可以换尿布湿。

平时不仅要及时的给宝宝换尿不湿以外,还要在宝宝臭臭了以后,及时的用清水洗干净宝宝的屁股。并且在宝宝洗浴之后,擦干净宝宝的小屁股,用爽身粉涂抹宝宝的小屁股。

二 、卤门上的黄色结痂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家长看到宝宝的头顶上会有一些黄色或者是黄褐色的结痂,千万不要去用手抠,自然就会褪掉。还有的宝宝会在头脸的位置有红色斑片状的黄色结痂,有可能是宝宝发生溢脂性皮炎,此类皮炎没有特殊的治疗,宝宝的情况会自行好。

三 、过敏性皮炎

这样的皮肤问题常见宝宝的婴幼儿时期,并且原因有很多种,是一种慢性炎症,还有百分之三十的宝宝有过过敏性鼻炎,不过在儿童时期的宝宝都会自己痊愈,在护理的时候用温和的洗浴用品,避免刺激,如果情况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四 、宝宝的痱子

夏天因为空气潮湿,梅雨季节不通风机会导致宝宝的身上流汗,而汗液没有擦干净就会造成宝宝的汗腺堵住,就会有痱子的产生,如果宝宝有痱子之后,及时用洗剂清洗干净之后,保持宝宝的痱子干燥。

五 、宝宝的胎记

说到这里,有的妈妈们可能要问了,那宝宝的胎记呢,还有宝宝后背的青呢,有老一辈的人说,宝宝后背的青,是记号。这是一种美好的寓意。其实宝宝后背的青是在子宫里运动积压造成的,随着宝宝的长大,这样的青会变变的消退。这样的青不用去担心。

六 、蚊虫叮咬抓破

但是在夏季这样温度高的季节难以避免的问题就是蚊虫叮咬,一定要随身携带好防蚊喷雾,以免孩子被叮咬的地方被抓破,造成皮肤问题。

小宝宝的皮肤问题你了解了吗,夏天出行,注意你的宝宝皮肤的保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