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粘妈妈、爱折腾、精力充沛……高需求宝宝带着累,长大后有出息

时间:2020-10-28 14:16:26来源:游戏十三哥一杰

工作都有休息日,可对当妈的这个职业来说,24小时全天无休,休息日比上班更累。昨天带二宝去附近小公园玩,聊起带娃这件事,碰见同款妈妈,都不容易啊。带娃累,如果碰上“高需求宝宝”,宝妈就更不轻松了。

同样带娃,高需求宝宝的妈妈得比普通妈妈累几倍,宝宝花式折腾,妈妈脑力、精力和体力都得跟上,别嫌烦,孩子长大后会给你惊喜。

什么是“高需求”宝宝?

高需求宝宝最早由西尔斯医生在其著作《西尔斯亲密育儿百科》中提出。

作为“高需求宝宝”的提出者,西尔斯医生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他的第4个宝宝与前三个截然不同。中国古语说

“龙生九子,各有不同。”

每个宝宝的性格特征不同,独一无二。

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高需求宝宝,是由后天的养育、父母的教育理念和家庭环境共同形成的。

看看“高需求宝宝”有哪些特征?

1、喜欢让妈妈抱着

爱粘妈妈,抱起来就放不下,是妈妈的跟屁虫。渴望与妈妈近距离的皮肤接触,经常亲亲拥抱。

2、感情敏感细腻

宝宝对别人的情绪反应和自己的身体观察比较细致,善于察言观色,捕捉到微妙变化,随时调整自己的话语和语气,“人小鬼大。”

3、精力充沛

俗话说就是“只有睡着了老实”,醒的时候精力充沛,花式缠妈,一分钟也不闲着,跑东跑西,老妈跟在后面转,巨大的体力消耗。

4、喜欢独立

宝宝独立性强,什么事情喜欢自己做,不让父母插手,独立解决。有些举动看起来比较冒险,但依然勇往直前,老母亲要做好保护。

家有高需求宝宝,宝妈虽然很累,还是应该感到高兴,教育到位,孩子更容易成功。但如果教育无度,凡事都依着孩子,孩子就会形成不良性格。

如何教育”高需求宝宝”

1、给孩子适当的空间和自由

高需求宝宝比较有创造性,和他人不同,妈妈要充分发挥宝宝的天性,不要太过限制,宝宝的活动体验更丰富,智能发展会更优越。

前几天我带3岁多的二宝去小区荡秋千,宝宝不老老实实地坐着,非要站起来,旁边的小男孩说:“危险”,二宝说:“我会站着,还会跪着荡秋千。”

看小男孩很乖的样子,如今的小女孩却像是女汉子,看她一意坚持,我也没有拒绝,就在后面抓着绳索,告诉她:“抓紧,注意安全,别摔下来。”

父母不要过分限制孩子的行为,允许孩子做有危险的事情,但是不能毫无原则地迎合孩子,

在保障孩子的安全的前提下,规避可能发生的危险

,创造相对安全的活动空间,引导孩子不去做危险的事情。

2、满足宝宝的合理需求

宝宝要求妈妈陪伴、玩耍是合理的,每个孩子的需求不同,不要看着别人家的孩子怎么怎么样,来要求自家的孩子。

让宝宝感受到来自妈妈的爱意和温暖

,建立安全感,有来自家庭的安抚,孩子也会建立对外界和社会的信任,打开一扇窗,容易接受更多的信息,开阔视野。

3、建立规则意识

“不成规矩,不成方圆”

,在满足高需求宝宝正当的需求时,对于无理的、危险的想法和行为,妈妈要及时制止,不留情面地拒绝,让孩子知道行为的底线是什么。

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是不可以做的,明确告诉孩子,

建立规则意识

。这样孩子不会胆大妄为,脑子里有根“弦”,做事之前会考虑考虑,乐于接纳别人的良好建议。

4、多出去运动

高需求宝宝精力旺盛,在天气晴朗无风的时候,带孩子出去玩一玩,见识下外面的世界,同大自然多接触,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增加探索世界奥妙的热情。

多出去运动能让孩子的体力得到充分的释放,智力得到有效的开发,社交能力也在不断地发展,宝宝在外面玩累了,回到家就不那么粘妈妈了,睡得也很香,妈妈能稍微轻松下。

家有高需求宝宝,宝妈别嫌烦,悉心照顾,教育到位,宝宝长大后会更有出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