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专家的子女都成才了吗?对比李玫瑾和约翰的孩子,差别真大

时间:2020-10-27 16:16:21来源:掌舵的鱼玉鱼

新手父母当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的时候,总会想着有没有合适的教育方式,一些父母就会把眼光转向育儿专家的方向。一些育儿专家总是能提出各种各样的育儿观念,有很多新奇的育儿方法深深地吸引了父母,那么这些育儿办法真的是有用的吗?育儿专家的子女都成才了吗?对比李玫瑾和约翰的孩子,差别真大。

育儿专家的孩子都能成才吗?

1、李玫瑾的孩子虽然平凡但是幸福

李玫瑾教授是风靡全国的育儿专家,她也经常出现在电视节目上宣传自己的育儿观念,被很多父母奉为育儿圣经。她的孩子现在的状况如何呢?李教授的孩子虽然没有很大的名气,但是一个普通的快乐的人。小时候的她数学成绩不好,但是李教授并没有强求她,而是经常鼓励孩子,并依照女儿自己的意愿,让女儿学习了音乐,最后成为了一名音乐老师。

2、约翰的孩子无一人是快乐的

约翰的"哭声免疫"的教育理念曾经十分流行,一些父母也是按照这种方法教育孩子,但是讽刺的是他自己的孩子并没有一个是快乐的。他的孩子很多都有心理问题,女儿多次想过轻生,大儿子也没有幸免,甚至在30岁的时候选择了轻生。因为他的这教育方法过于冷漠,伤害了孩子的心理健康。

为什么育儿专家的孩子差别如此之大?

1、李教授的育儿观念更侧重孩子心理健康

李教授的育儿观念核心放在孩子的心理健康上,给孩子足够的发展空间和自由,让孩子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去发展。孩子是积极向上, 乐观健康的,孩子的成长与快乐是放在第一位的。李教授的育儿观念中很少有功利的部分,不去强求孩子一定要达到什么成绩,一定要考到多少分。

2、约翰的"哭声免疫"侧重孩子外在成长,忽略心理

约翰的"哭声免疫"只会让幼小的孩子失去安全感,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冷漠与无情。这种教育观念只能存在教科书上,在实际运用中可能会产生无穷无尽的不好结果。孩子哭的时候,父母不能去关心孩子,这也是违背人的情理的,会给孩子的性格造成不好的影响。

父母要秉持什么样的育儿观念?

1、以孩子为本,一切为了孩子的成长与快乐考虑

什么样的教育观念都要以孩子为本,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放在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快乐上,不能让孩子失去成长的温床。当父母选择一种育儿方式的时候,要考虑这样做是不是为了孩子好,能不能给孩子的成长带来积极的因素。

2、不盲目追求新奇的育儿观念,选择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

父母要切忌去追寻新奇的育儿观念,这样只会让孩子的教育找不到方向,甚至会走错路。近年来,由于网络的发达,总会有各种各样新奇的育儿观念,有些可能会对孩子的成长带来巨大的破坏,并不适合孩子。

3、多与孩子交流,共同寻找教育方式的最优解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的人知道,教育方式好不好,孩子自己的感受最有发言权。父母要多与孩子进行交流,看看教育的方法有没有让孩子产生极大的排斥心理,共同寻找教育方式的最优解。

育儿专家的孩子并不会都成才,这说明并不是每一个育儿观念都是积极有效的,选择不当可能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破坏性的灾难。父母要根据孩子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教育方式,一切都是以能帮助孩子成长为目的。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