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宝飞跑进幼儿园,躲在二楼墙后目送妈妈离开,孩子依恋满满的

时间:2020-10-27 10:16:32来源:沉睡魚飞风

孩子在上幼儿园的年纪了,我们肯定也是希望把孩子送去幼儿园,能够减轻我们身上的一部分负担,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能够很好的工作,给孩子带来一个更好的家庭环境。可很多时候正是因为我们的想法让我们忽略了孩子的情绪,错过了孩子的某些情绪成长。

为什么幼儿园的孩子对妈妈的依恋很难开口?

与其说很难开口,不如说孩子不懂得如何表达,孩子不像大人有着清晰的表达能力,在这个时候他们只能通过这些细微的表达去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在整个表达过程当中就很容易被大人忽略,因为他们的表达行为很简单,简单的让很多父母认为他们就是生活中一些常态,所以就会忽略了孩子的这个依恋情绪。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就发现幼儿园的小朋友对妈妈的依恋是爱你在心口难开,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开口。

幼儿园的孩子是如何度过这个时期?

孩子在家里依恋母亲,可以跟在母亲的屁股后面转悠转悠,虽然说这样的行为可能母亲不太理解,但是它能够表达出来,可孩子一旦去幼儿园的时候就没有办法表达了,那么他们是怎么让自己度过这个时期的呢?

1.

想妈妈的时候,我就和朋友一起玩

他们会通过游戏去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通过这些欢声笑语去掩盖自己失落的这个表情,不要觉得孩子什么都不懂,其实他什么都懂,而且他做的很多东西比大人做得更好,在整个过程当中,一旦他想妈妈了,他就会去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找朋友一起去玩,或者是找老师聊天,在整个过程当中让自己忘了想妈妈这件事情,不会因为过度的思念而影响,这些孩子都很懂事的,在整个过程当中,他们希望母亲能好好工作。

2.

想妈妈的时候,我就吃颗巧克力

这是一个意志的转移行为,把它转移成类似的物品,很多时候妈妈特别的细心会在宝宝包里放一些面包啊,巧克力糖果各种各样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在宝宝看来都是妈妈的爱,这是一个抑制转移的正常行为,而且在整个转移过程当中,孩子也能够将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所以说孩子很聪明的,在整个转移的过程当中,保留着最美好的记忆,并且也不会因为过度思念而哭出来。

3.

有时候我会把老师想象成妈妈

这类的孩子有着非常好的想象力,通过某些事件的联系把老师当成妈妈,我们会发现这类的孩子在和老师的相处过程当中是最融洽的,其实就是因为他们把老师当成了自己妈妈的幻象,所以他们的相处才特别融洽。有时候他们确确实实想妈妈,那么就通过这样的想象力去把自己的感情抒发出来,虽然他们不能表达出来,但是他们通过自己的思想和自己的行为把这些行动全部做到位,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惊叹,孩子真的很美好。

在和孩子的相处过程当中,我们要如何建立更好的依恋关系?

第一,表达自己的爱

孩子虽然不会表达自己的爱,但是我们会表达自己的爱呀,所以在很多时候我们要把自己的表达说出来,把自己的表达说出来,很多孩子就会模仿你的表达,在这个过程当中,他就慢慢的学会去表达自己爱的行为和爱的想法,我们只有做这个领导者,把孩子领进门,他才慢慢的领悟,如果我们不领导他的话,让他自己一步一步的走,他是很难跨过这个坎的,尤其是一些本身说话就比较晚的孩子,我们要在这个过程当中多表达对他的爱,引导他说出这些话语,让他更好地表达心中的爱。

第二,享受孩子的爱

孩子爱我们依恋我们,我们要享受这个过程。无论是在哪个年纪,孩子的爱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件非常美好的存在,不能去否认他,哪怕你说你并不是否认你,只是不好意思承认,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不能通过话语去否决他们,也许你的表达并不是真正的想要否决,他们只是觉得这些话有些腻歪,但是在他们看来你就是在否定他们,所以当孩子在和我们表达爱的过程当中,我们一定不能说那些否认的话反而要给孩子一些爱的回馈,比如说孩子说我爱你,你应该回馈他说我也爱你。

第三,回忆美好的爱

我们一定要和孩子一起去回忆我们美好的过程和美好的回忆,找一些时间翻看孩子小时候的相册,让孩子陪在自己的身边,去认一认自己小时候的样子,这虽然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过程,但是他能让我们回忆美好的事情,在整个过程当中,你们的相处是特别温馨特别和谐的。

而且在整个交流的过程当中,你也能知道孩子的看法,比如说他看自己小时候的头发,他觉得这个头发很丑,那么就说明他对发型的要求很高,他觉得这个衣服很丑,就说明他对服饰的要求很高,通过这样的了解让你更知道自己的孩子,你们之间的关系才会更好。

第四,组建更美好的未来

孩子上幼儿园开始,就要和孩子一起构建一个很美好的未来和孩子去描述美好未来的一些想法,这些想法给孩子奠定一个非常好的基础,让孩子知道他一旦遇到了困难,第一时间就来找你,和你分享,你能帮助他解决。

不要认为孩子小,这些事情我们就不做,其实孩子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他就能学到很多东西,每天在幼儿园学到的东西他都会回来告诉你,这其实就是把他的想法告诉你,在他的想法上去延伸一些更美好的东西,你们一起共同去组建,那么在整个过程当中,你和孩子的关系才越来越好。假设作为一个大人,你和别人分享,你开心的事情,别人置之不理,你会开心吗?孩子亦是如此!

依恋关系并不是我们所说的那种妈宝男,而是我们之间的亲情更加的温和,更加的亲密,尤其是那些和孩子做朋友的父母,他们对这些依恋关系的处理是做得非常好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