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港华紫荆小厨神陈逸朗:用爱烹饪每一道妈妈喜欢的菜肴

时间:2020-10-26 14:16:38来源:环球网

第六届港华紫荆“我给妈妈做道菜”全国小厨神烹饪大赛靓靓卖相奖得主陈逸朗,是一位来自中山的小厨神,他有一双灵活的双手,是一位钢琴小暖男。他说:“弹钢琴是一种乐趣,在我手指尖下跳动出来的一个个音符,就仿佛看着一个个小矮人在翩翩起舞!烹饪是我的兴趣,只要是妈妈想吃的,我都想做给她吃。”那么,他与钢琴和烹饪之间有什么故事,让我们走近这位钢琴小暖男。

钢琴是他的知心伙伴

虽然才上小学二年级,陈逸朗已经练习钢琴三年之久。据了解,陈逸朗的父亲是一位钢琴教师,而陈逸朗的母亲从小就喜欢放音乐给他听,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陈逸朗从小就与钢琴结缘。

陈逸朗说:“我把钢琴看作我的知心伙伴,每天练琴的时候,我就把我的开心和烦恼融入琴声里面,就好像是跟它聊天一样。”在自身的努力与爸爸的指导下,陈逸朗已经弹得一手好琴,并在各项比赛中斩获优异奖项。

妈妈的情绪总能牵动他的心

陈逸朗跟妈妈的关系很好,在家里的时候,他总是陪着妈妈浇花、重温相册、谈心。在提问环节,陈逸朗突然哭了出来,面对妈妈对他的提问,他表示自己真的很爱妈妈,觉得妈妈非常的辛苦。陈妈妈听到他这样回答,感到很欣慰,说:“他从小就是个暖男,经常会问妈妈辛不辛苦呀,妈妈最好了之类的话。其实,有这样一个懂得孝敬的乖儿子,我真的很开心。”

从烹饪中懂得感恩

陈逸朗除了弹得一手好钢琴,还是个厨艺高超的小厨神。陈逸朗表示,只要是妈妈想吃的,他都会尝试去做。也是在进入厨房之后,他渐渐发现,在他的一句“我想吃”的背后,妈妈需要在厨房付出那么多汗水。

在港华紫荆在“我给妈妈做道菜”总决赛中,为了契合总决赛的“家乡的非遗味道”主题,陈逸朗小厨神采用中山的沙溪牛肉,给妈妈烹饪了一道《牛气冲天》。他说:“这次给妈妈献上她最喜欢的牛肉,我以后也会继续坚持感恩,履行孝道。”

港华紫荆「我给妈妈做道菜」全国小厨神烹饪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大赛用厨艺+才艺双比拼的形式激发小厨神,为最终的荣誉加冕激烈角逐。对港华紫荆而言,每一届比赛的成功举办,都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中国少年儿童的感恩教育,把孝道与感恩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