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父亲给宝贝儿子送葬,女儿在队伍后享受生活

时间:2020-10-25 18:17:06来源:花样IT笑笑

道路两边的柳树好像生了病,铺满灰尘的柳枝,低垂着脑袋,一动也难得动。天空低矮的挂着几片灰黑色的云,好像快要压着头顶。天闷热得可怕,除了几只被热得尖叫的知了,无其他活物。

敢探出个脑袋,定会被热化。道路的尽头行来一队人。一队奇怪的人,前半队人马汗水已然流干,衣服裤子湿透,前胸贴着后背。一眼看去,就知道是饿的。喉咙已经干得沙哑,吼不出抬棺材的号子声。而队伍的后半队人马,却是一个衣衫飘飘,坐着一个富丽堂皇的马车。

前面悲痛万分的,是一个年过半百的人,名叫根生。刚死去了儿子。现在正出殡呢。虽然白发人送黑发人,可没有一个人同情他。没人愿意来做抬棺匠,无奈天干旱,大家饿得快要死去。

后半部分马车上一个雍容华贵的年轻妇人,他不喜不忧,面无表情。这个女人名叫冬梅,养父母希望她像冬天的梅花一样,傲立寒冬。冬梅是根生的亲生女儿,棺材里的人是根生的亲生儿子。

这样奇怪的场面为什么会出现?那得从二十多年前说起。

那是一个寒冬腊月的夜晚,根生屋子里灯火通明,大家急急忙忙,来回在院子里跑来跑去。这是根生妻子生孩子的日子。随着哇哇的哭声响起。根生猴急地跑去问稳婆生了个啥?是儿子还是女儿。稳婆高兴地说:恭喜,生了对龙凤胎。

根生脱缰的野狗般,冲进了屋子,目中无闲物的抱起儿子。一蹦三丈高,转着圈说我有儿子了,我有儿子了。丝毫不提也不看女儿和妻子一眼。妻子眼泪夹着汗水,看看哭得撕心裂肺女儿,晕了过去。根生也豪不管出血过多,有晕过去的妻子。当天夜里,妻子就在伤心和病痛中死去了。

从这天起,根生眼里只有儿子,逢人便夸自己高人一等,生了个大胖的儿子。不到十天,根生就把女儿卖给了邻镇的吴通夫妇。他们很穷,没有儿女。就拿鸡蛋粮食换了根生女儿。根生卖了鸡蛋粮食,喝了三天酒。

根生很喜爱儿子,上厕所都背着儿子。等儿子长大后,更是喜爱得不得了。让儿子到处祸害左邻右舍,还自夸地说,自己儿子真聪明,有本事。一个冬季能打上几十条狗,让根生喝酒,能喝得醉死。也就从这时起,根生把自己吃不完的狗肉卖钱。后来打狗领地越来越宽广,他发财了,成了小财主一个。

根生的儿子从小埋下劣根性。长大更是无法无天,坏事越做越大。终于遇见硬茬,被人打死在了路边。

而根生的女儿冬梅,在养父母的教育下,通情达理,聪明可爱,越发出没得亭亭玉立。更是跟新晋状元,青梅竹马。成亲后过得衣食无忧,幸福极了。

这次得知自己亲生父亲给儿子下葬。心生报复的她就来了这么一幕。按照冬梅的心,她想把这个害死自己母亲的人千刀万剐,可又实在狠不下心,因为自己身上毕竟流着他的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