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富养是个“坑”,郭晶晶育儿法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富养

时间:2020-10-25 16:16:42来源:掌心里面爱美食

现在有关孩子教育的方法层出不求,家长们在选择教育方法上难免有点手足无措,抚养孩子的要求高了,关于孩子父母们就自动分成了两派,穷养派和富养派。关于穷养家长们都做得很好,教导孩子勤俭节约不浪费,脚踏实地的去做事。而富养的方法家长们却一直也摸不准,部分家长认为,提供给孩子能力内最好的物质保障就是富养,其实不然。

提到郭晶晶,原来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世界冠军,但是现在想到郭晶晶,就会想到他们家与其他豪门与众不同的育儿方式。郭晶晶夫妇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片段,从这些片段中我们就可以看出郭晶晶的育儿方式。虽然身处豪门,但是郭晶晶夫妻俩并没有把孩子养成公主王子,反而总是指派一些任务让兄妹俩完成。而且郭晶晶如今经常也会在地摊买东西,孩子也会使用上地摊上的东西。

与之的相对的的就是李湘对于女儿的溺爱,王诗龄小小的年纪就一身的名牌,出入于各大时尚场所,一直备受大众的挖苦,网友们都认为李湘这么用物质堆砌孩子,只会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但是王诗龄不仅聪明懂事,还会很多特长,一直在“别人家孩子”的范畴里。

面对网友们的疑问,李湘说,她对王诗龄真正的抚养并不在物质上,而是注重于精神层次的培养。郭晶晶也曾表示过,在一些关键的地方他会给孩子提供最好的物质,但是他认为真正的富养不取决于这些物质,而是一种精神上的教育。这就是李湘和郭晶晶关于富养的共同点,那就是真正的富养可以有物质,但是最关键的不是物质,而是一种关于内心的富足,孩子的内心充足了,不管父母提供了多少物质,都是一种富养。

富养是一种精神教育,到底什么是富养?

1、开阔孩子的视野

要让孩子的眼界变得开阔,不一定非带要带孩子满世界的进行旅行,只要在空闲的时间里带着孩子多去一些公园与博物馆之类的地方,那么孩子就会感知到不一样的世界,这些都会开阔孩子的视野。《主持人大赛》当中的一位选手,就说过自己现在之所以内心这么富足就是因为小时候,父母经常带她去博物馆。家长的这种教育模式,会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感受到快乐,并且丰富了内心的世界,精神充足而柔软。

2、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

曾经记得看过一档综艺节目,节目中一个家庭只有10平方的居住环境,但是在这个简陋的小屋子里,却有着上万本的书籍,这些书籍把大半的屋子都给占满了,这位妈妈说“我们的物质很贫穷,但是我们的精神非常丰富”。在这个家中最常发生的情况就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幸福的读书,这就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光。在这种物质条件很贫瘠的状况下,父母们并没有耽误孩子的成长。阅读会让孩子学会思考,充足孩子的内心,帮助孩子去了解真正的世界,让孩子的内心感到富足,这才是真正的富养。

3、满足孩子的仪式感

作家李思圆曾经说过:仪式感就是让某一天的日子和其他日子不同,让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当日子清苦而平淡时,仪式感让你满怀期望,清除困顿!当日子奢华而浓烈时,仪式感让你心有所定,化解沉迷。”让孩子的生活中充满仪式感,孩子会在低落的生活环境中点燃对未来的希望,让孩子的世界充满惊喜,内心世界变得丰富又多彩。

《心理营养》这本书里曾经说过:童年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光,心理营养的确实,即使耗费一生也难以追回,用耐心、细心喂养出孩子温暖的心,比什么都重要。由此就可以知道,真生的富养,就是父母为孩子充盈内心世界,一个真正被富养长大的孩子,不会被物质所迷惑,也不会贪图钱财的诱惑。为了孩子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父母一定要给予孩子充足的心理营养,让孩子开出最绚烂的花。

我是小青,一位正在成长中,拥有丰富育儿经验的多平台作者,关于今天的话题,各位家长们有什么不同的想法或者有什么不理解的地方,都可以分享到评论区,我们一起解决,共同进步,让你我的育儿道路互相陪伴,永远不会孤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